2008-07-08 00:15:06微塵絮

蔚藍之聲年度音樂會



夏夜,花語,花之歌。


喔這真是讓人非常舒服的音樂會呀
雖說不是第一次來小廳,但上次是在台上表演!
今天感覺特別不一樣,小廳雖然不比大廳的氣派跟華麗
但我覺得這裡很有活力,是許多對音樂抱著熱誠跟夢想的展演之地。

表演分成四個part,由一個聲音甜美的女孩當介紹人
其實這樣子感覺也不錯!可以讓觀眾比較知道歌曲的特色跟內容

第一部分是宗教歌曲,合唱團最愛宗教歌曲!科科
這次選了幾首比較現代的作品,像是Basler的Ave Maria就很好聽!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佛瑞在20歲作的"約翰拉辛的詩歌"!
雖然曲名很難記,但旋律優美,三連音的運用讓曲子鮮活!很可愛

第二part是布列頓的五首花之歌!
哇咧是布列頓耶!但這次的作品跟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呢!
五首歌各有特色,讓每個聲部都有發揮的機會!
最後的"綠色的金雀花"最後結尾大合唱的地方讓我聽的笑了出來,
不僅歌詞內容可愛,連編曲都這麼有創意,不愧是布列頓呀..

第三part是世界各國的民謠,挑了四首!
雪納朵有男中音的solo,雖然我覺得他的音量有點太小
帕特利金的"阿!如果我的小修士想跳舞"應該是整場演出中我最喜歡的了
輕快的速度加上對唱跟互唱的方式,切分音跟弱起拍子搭配起來很有味道!

最後是台灣民謠的部分
有台語有國語有客家話
雖然聽到國語歌會很舒服,但感覺這個怕的部分是比較沒那麼印象深刻就是囉


安口曲來個大合唱
不過有點像是慈濟的東西?不過很好聽倒是真的..


阿我覺得我又重燃唱合唱的fu了

阿,話說,今天也是振聲的公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