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00:57:34微塵絮

普羅高菲夫之夜



世紀交響樂團的創團40週年紀念音樂會

聲勢真的非常龐大

除了台北世紀交響樂團

還有國立實驗合唱團

新竹市立混聲合唱團

新竹高中合唱團

朱宗慶打擊樂團

整個舞台站的滿滿滿!聲勢很大我很愛!數大就是美


七點多才匆匆的在音樂聽下的摩斯吃完晚餐

7:25我們才坐進位置

雖然我們買的是最便宜的票,也在三樓,不過視野出乎意料的好

前面也沒有其他座位!無死角!!


曲目:

Serge Prokofieff : March And Scherzo

洪千惠 : 聲動協奏曲


Serge Prokofieff : Cantata "Alexander Nevsky"


上半場僅僅只有半小時

不過是個感人的時刻!

脊椎受傷的老指揮廖年賦一跛一跛的走上指揮台

到了第二首曲子時,老戰友,現在北藝大的校長朱宗慶親自操刀合作

台灣新銳作曲家的作品,在兩位老將的合作之下!確實頗有傳承之位

雖說我覺得廖年賦指得是稍微零亂了一點,有些時候打擊樂反而顯得突兀

喔他的只治醫師也有到現場!真是個煽情的一晚。


下半場就是重頭戲了!

清唱劇<亞歷山大‧涅夫斯基>

背後的故事實在太酷了!

原本可是個電影的配樂喔!是誰的電影??沒錯!

俄國超級大師艾森斯坦的作品

後來 Prokofieff也把這些改編成清唱劇!就是今天聽的版本

大合唱大合唱!

大合唱配上交響樂團實在太迷人了

用了非常非常多的男聲

不過在一開始的Bass出不太來!T部比較低音的部份也聽不太到

不過到後面的段落是越來越出色!聽得很享受!

小插曲是攝影師搞笑一直發出噪音,所以第一段"俄國人民在瑞典人的鐵蹄下"

就演奏了兩次


我最喜歡的是第三段"普斯科夫的十字軍騎士們"

仿照古宗教歌曲的形式,歌詞其實唱來唱去都只有一句

但是整個很有莊嚴跟神聖不可侵犯的感覺!

然後我承認我在第四段的時候有神遊了俄國一下!哈哈!被摸姐抓了回來!


有列名的次女高音只在第六段一枝獨秀

配上歌詞其實很有感情,聽著聽著還真的有悲從中來的FU..

第七段"亞歷山大凱旋進入普斯科夫城"就非常的曲如其名

結尾的高音連彈聽的非常爽快!氣勢磅礡!差點都要站起來跟著唱了呢。


雖然這場音樂會並不是本來預設要聽的,但其實算是意外的收穫!

終於聽了除了"彼得與狼"之外其他 Prokofieff的作品了科科


不過話說回來,走去坐捷運的路上看到自由廣場還真的不太舒服...


聽音樂會很好!

讓我心情沉澱一下

最近事情恩怨太多了

我需要洗滌一下。



六月還有好多好聽的,這次暑假也不能再錯過爵士樂了。








上一篇:果凍時代

下一篇:蔚藍之聲年度音樂會

小貝 2008-05-06 00:20:05

有呀!我有說我去神遊呀

還是你說隔壁的可愛女生??

科科科

摸摸可 2008-05-04 01:41:51

音樂會中間都沒有被描述到耶
為什麼呢???
好奇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