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7 12:02:50微塵絮

畢沙羅特展真好看



我今天沒有遲到喔!
但還是讓玫瑰姐等了一下,誰叫她傻逼這麼早到!哈哈
我還很夠義氣的沒有直接坐公車到本館門口,
而在下面就提早下車了呢


這次看的是來自英國牛津借展的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展
喔喔可能是因為人潮都被米勒吸走走了?
不過故宮的展場大多了可能也稀釋掉擁擠度吧!
我們在裡面晃晃就跑去借接收器,然後開始跟著三點的導覽走!

我說
如果沒有導覽,很多東西應該是我們沒辦法參透的吧哈哈!
這次的展覽在規劃方面可以感受到主辦者的用心,
分為「風景.畢沙羅」、「農情.畢沙羅」、「家族.畢沙羅」
三大主題。
而且由於Pissarro是橫跨巴比松、印象派和點描派!
所以也展出了很多同時期的畫家
他的老師,也是巴比松派大家柯洛!這此有展出好幾幅
其中畫巴比松森林入口的那一幅超級浪漫的呀!我好喜歡!
但是玫瑰姐卻偏愛他27歲比較鮮艷的年輕作品!可惡~
另外像是杜比尼也是很有fu,巴.穆東的傍晚很棒!
好吧說真的比起印象派我更愛巴比松一點哈哈!

喔不得不提這次也有展出幾幅米勒的作品呢。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導覽者其實對畢沙羅不熟?哈哈
講其他畫家的篇幅感覺有點多餒!
不過我覺得他很棒的是,在介紹畢沙羅的作品時,可以一邊帶一些故事
像是生活的情況呀,他的人生經歷,最重要的~
那就是告訴我們他是為什麼在畫風上有做轉變?
像是因為大兒子路西安的介紹認識點描派大師謝拉,所以開始畫畫點描之類的
聽的我們真是津津有味!

展出作品中,
我對於畢沙羅夫人三部曲很有感覺!兩幅是老畢沙羅,一幅是大兒子
藝術家的太太都是很辛苦的!
圖中的她正的縫著衣服,那是她對家人的愛,
也投射出畢沙羅對妻子的深厚情感。
整個畫面好溫暖,是充滿愛的感覺!所以我後來也買了一張這幅畫的名信片..
另外像是我窗外的景緻、手握扇子的珍娜
都是會讓人不禁駐足多看幾眼的作品。

另外,從印象派的作品當中,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東方風味
除了中國山水畫的影響之外,日本的浮世繪的影響更是時常可以見到!
有一幅畫搭豆棚的農女,甚至於把畫使用扇子的形狀呈現呢。
另外在畫後來夭折的女兒的畫像,女兒就是手持日本式的團扇呢。

除了老畢沙羅,他的子子女女中有一堆人也是當專職畫家
於是有一大區都展出他的兒子與孫女的作品!
可以看出兒子受老爸的影響超大餒!倒是孫女很叛逆...


不知不覺兩小時就過去了耶!
我覺得我們去太晚了,應該早點到自己先看一輪再聽導覽
因為我們發現導覽結束,也要閉館了!!喔買尬
結果我們到最後都沒有找到玫瑰姐特價門票上的畫是哪一幅..


在紀念品區各買了些名信片後,
就在大門口的小立柱上聊天休息,
之後坐公車到士林去星巴客喝喝!正好在最後一天又用掉一張台北電影節的票
哈哈她換了新手機餒,不過來電顯示圖只能把照片切一小塊
然後大概有三分之二都切到我的鼻子...超糗...

之後再前往明治吃飯,怎麼感覺他們的豬排飯越來越矛盾了
害我們在吃之前就笑半天哈哈哈!
結果我回家就拉肚子了...

喔幸好我們有記得把我們知性交流的書本再換回來!哈哈超有趣。

總之希望你加油啦!去日本請幫我代買
然後趕快約小貴出來!哈哈哈!!!!

下次就衝個科學教育館吧!!

















上一篇:蔚藍之聲年度音樂會

下一篇:MOCA一遊

小貝 2008-07-25 01:02:53

哈哈是喔怎樣這樣剛巧!!
沒關係暑假一堆電影可以約

像是X檔案之類的哈哈哈

結果因為太好笑我把趣事波出來了哈ㄏ
但我覺得要用講的比較好笑餒~

OKOK趕快見面!!

野台明年要停辦餒QQ

樂咖 2008-07-25 00:20:39

我捧由要請我看once
是明天....
怎麼一直擦肩而過唷
哭哭

很期待趣事哈哈!!
趕快見面!!

祝你們三天野台開心!!

小貝 2008-07-24 02:14:25

哈哈
我們今天F4去看了餒超級好看的啦
不過說不定我也可以再陪你看一次哇哈哈哈

那ONCE呢?台北電影節沒買到很嘔餒

哈哈哈
我今天自己跑去看了當代!是還滿懂的我都要看一件看好久

今天冠冠在看電影時發生非常有趣的事
下次跟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