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13:17:24微塵絮

MOCA一遊



由於要看電影是晚上六點的事
下午在家裡唸唸書就悶的發慌,
很難得的行動派換了衣服就出門,想說去逛逛當代意味館吧。

三點左右到了中山站
先往反方向去逛逛地下書街,嗯書真的滿多的耶
但看來看去也只有遠流比較有誠意,三本299..但我沒有看到想要的
喔店長是以前書城的那個耶!還是說現在也在?我分不清
然後收銀台的店員很小隻,轉頭一看喔還滿可愛!
不過身為正人君子的我,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子而隨便買書..我不是小九..

然後就沿著地下街去MOCA
中山藝廊的台北攝影展有幾幅真的滿好看的
前方還有街頭藝術家,但不知道是燈光還是牆壁的問題
總覺得這種氛圍還是有點不親近人的感覺..

一到MOCA迎面而來的是三個熟悉的身影~!
哇是勳姐~懋懋還有紀方方方妹~~喔呵呵
他們才剛看完,聽說人不多,我就趕緊進去囉

售票處幾忽沒有人
買了票跟手冊,寄好物之後再借了個導覽機就開始囉!

這次的展覽有
城市之眼和黑暗城市
是第六屆的城市行動藝術節

嗯怎麼說呢,這次需要花更多時間,聽兩次導覽再配手冊
才會比較能夠感受!畢竟建築這一塊是自己很少碰觸的
就跟樂咖說的一樣,有時候的共鳴會稍微弱一點就是了餒..

但還是有幾件作品我印象深刻!
像是陸希傑的"黑模型",雖然是很簡單的動畫,但是那種感覺我有GOT到
"夜晚的都市空間需要另一種地圖"
我有同感!!

邱文傑的"被忽略的微空間"
很有趣的運用各種玻璃反射出的自己,有點真實又有點無法接近
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晃來晃去,從後面看應該很有趣

奧村雄樹的"鏡像"我覺得超級有創意
藉由玻璃惟幕來反拍對面放的煙火,一時之間真的不曉得到底哪邊是真哪邊是假

"暗黑情事",姚仁喜的作品
應該是這次展出的影像作品中我算是很喜歡的啦
正反兩面的投射,加上夜晚的人潮百態
確實很有台北的FU,尤其是下個不停的雨

另外像是何以立"陰鬱故事"採用的迷宮
陳志建的"流自慢"
都是使用你想都想不到的方式來呈現他們的感覺 ,很酷

兩個外籍人士的作品
黑川良一的"無味",超酷!但他說是要展現出嗅覺的東西
但我覺得比較像是聲音作品..可能我領晤力比較差吧誣誣嗚
尼可拉斯佛拉克的"深海之塔"應該是全部裡面最有野心的作品


除了這個特展,還有陳松志的特展。


哈哈雖然我只逛了快兩個小時
但我覺得還是挺有趣的!而且是一個人去的
而且呀,MOCA都是女孩一群一群去的餒!男生好少喔
陪女朋友來的男生都一臉倦容
我一直期待會有女生來跟我說說話!!幹!
事實證明我不像小九那麼帥也沒有爆哥那麼潮也沒有冠頭髮那麼短
所以沒人理我!!
嗚嗚嗚


哈哈

好啦八月底好像要換別的展了
下次再來囉!!





上一篇:畢沙羅特展真好看

下一篇:月球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