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14:27:52微塵絮

月球輓歌


今年是台北第一次辦藝穗節!我覺得滿偉大的!
我想地下藝術圈應該比地下音樂還要沒有知名度
看表演的親友票人數應該都佔很大部分吧?

不過藉由藝穗節一系列的活動,
應該是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努力打拼的小劇團跟各個表演團體
希望台北以後可以一直辦下去!


這次因緣際會幫了烏托劇場錄了點小音,
他們很客氣的給了我們兩張免費的貴賓卷
於是就在開完主管會後前往華山的車庫工廠
其實很開心,因為自己一直都不知道該挑哪齣劇去看~
既然有貴賓票那就去看吧!也可以親身體驗藝穗節的感覺



劇目叫《月球輓歌》

回顧流年裡的荊棘,我們相依為命。橫亙其間的,都是蒼蒼的翠微。」

她們已經快八年沒說話了,除了儀式性的打躬作揖。

丈夫死後,小雪陷入連日的失眠。她決定搬去與妹妹同住,討論拍賣老家
的事情。卻在一次次的落詞、遺忘與錯置中,窺見當年母親出走的真正原
因。兩人開始相互折騰攻擊,引發一場迷離失真的惡夜囈語…

手足之間,背負著血緣相近、成長資源共享的原生條件,其間的信任背叛
、利害糾葛,相對於父母、朋友、與愛人的情感,更顯得定位模糊與複雜
。關係時常疏離,卻又無法連根拔除。

朋友感情好,我們總是會說「哇喔!真是情同姊妹。」可是有沒有想過
「手足」到底是什麼?「情同姊妹」真的那麼美好溫馨?

製作、編劇:邱皓庭、葉晏如
導演:陳威達
演員:蔡雨辰、吳忻璦

舞台藝術指導:曾文通
舞台監督:黃馨平
舞監助理:應可亭
舞台設計:陳威達
燈光設計:黃馨平
音樂設計:葉晏如
影像設計:葉日嘉
平面設計:杜冠瑩
攝影:周紀宇




雖然只有60分鐘!
但我滿喜歡這劇的!

主題就是放在姊妹身上,
過去與現實的不斷穿縮交錯~
慢慢可以從對話中去延展她們的境預與困境
漸漸的,似乎也慢慢的進入戲中的感情,
會為了對話感到悲傷,會為爭執感到失望,會對童年感到不堪回首,

爸,媽,姐,妹,姐夫,球球

我們到底是因為什麼,而走到現在的境地呢?

我最喜歡中間妹妹撒嬌要姊姊教她化妝的那一段~
不同於小時候的天真幼稚,不同於長大後的滄桑失落
這一段裡可以感受到姐妹濃厚的感情,
卻也在對話中感受到漸行漸遠的徵兆,
不禁對照以往的快樂,以後的不快,
這一段特別讓人感傷。

劇情的走向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音樂我個人覺得選的很好
只是有些地方飛太快,感情可能沒有辦法更深入
同樣的也發生在每一段的結尾,感覺或許可以再停久一點

結尾的肢體戲北敗呀!配上的音樂有點突兀但我覺得滿搭的

演員則是為這部戲大大加分!
原來之前幫忙錄音的妹妹可是資歷顯赫餒!!不愧是北藝大戲劇性
兩個演唱除了感情有到之外,演起小女孩演起成熟女人都很有區隔
重點是不會很做作!裝小朋友太做作我一定會暴走!但他們不賴
最厲害的是,在爭吵戲呀發飆戲或是肢體的部份,他們的台詞還是很清楚!
不會刻意放慢速度去咬字,很自然的講台詞,卻可以讓觀眾聽的很清楚
這一點超級佩服他們的呢!!


這禮拜還有演兩場的樣子!圖打錯了!應該是9月七號才對
他們很辛苦耶!
希望台灣的獨立表演團體可以越來越壯大
一個城市甚至於一個國家,文化體系要健全
這樣子的小劇團的存在與發展是非常重要的!
大家一起來支持屬於我們自己的藝術文化吧!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情超級感動
她們..她們...的節目單...

喔滿尬
一定要仔細看!!永久保留!!
耶~~~



上一篇:MOCA一遊

下一篇:米勒拾穗,我們排隊

小貝 2008-09-12 23:05:21

我也看了妳的介紹囉~~

好棒喔!

樂咖 2008-09-12 07:11:14

文青,看了你的介紹去看了
哭了兩次!
哭哭

小貝 2008-09-11 22:28:19

哈囉晏如!!

真抱歉這麼晚回!前幾天都在畢旅的說~~

哈哈我們後來有在華山到處晃~不過也是沒有看到妳們餒!呵呵

不不不我應該只幫了個小忙
不過聽到茉莉花跟香革里拉播出來的時候還真的感動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