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2 05:30:50

他.....好久不見....

到底有多久了呢

科工館

這熟悉陌生的地方

我是多久沒進去裡面啦?

拜這場雨之賜

讓我踏進了許久未曾光臨的科工館

 

 

 

 

 

 

 

 

 

 

從妳的口中聽到了一個很熟悉

但又感覺好像已經是非常陌生的名字

真的百感交集

曾是我國小唯二稱的上班上知心的朋友

也因為有他

讓我慘淡黑白的國小記憶裡

有一絲絲淡淡的色彩抹過

 

 

 

 

 

 

 

 

 

 

對他的印象

就是好好先生

沉默少言

跟我完全是不同類型的人

我們究竟是怎麼成為朋友的呢

我早已記不得了

也許是我死巴著他不放吧

他人就是那麼的好

所以無條件包容了那時幼稚自大無知白目的我吧

 

 

 

 

 

 

 

 

 

 

但關於他的記憶

跟妳一樣

就僅止於那一次的五專考試之後

所以當妳說他想見我時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為什麼??

我腦中和口中同時響起一樣的聲音

我自認我在他身上並沒有那麼大的影響

他想見我

讓我頭上冒出了一大堆的問號

不斷的想著

我們見了面

能怎樣呢?

 

 

 

 

 

 

 

 

 

 

妳說他變了很多

變健談了

變開朗了

的確

跟他見了面以後

真的變很多了

長高長帥長腦袋了

和我以前印象裡的他

完完全全的

徹頭徹尾的

改變了三百六十度吧

和我印象裡的他

完全搭不起來

但不變的笑臉

卻也喚起了快被我遺忘的記憶

沒錯

那就是他

我曾熟悉的朋友

 

 

 

 

 

 

 

 

 

 

也許去科工館逛逛

真的不適合和我去吧

我總是愛自己去看每一件展示的物品

我就喜歡靜靜的看

所以時常把妳和他丟在一旁

還請妳和他包容我呢

 

 

 

 

 

 

 

 

 

 

我和他的話語總是不多

若沒有妳

我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所以我只好把話題一直圍繞在妳身邊

以避免沉默的尷尬

也許讓妳感到委屈或不悅

還請妳多包涵

對他

我總是詞窮

以前的事我沒記那麼多

說來說去

也都是那幾項

所以我比較喜歡傾聽

聽妳和他說著以前的事現在的事

和沒有我或妳或他的事

 

 

 

 

 

 

 

 

 

 

看著妳帶來的照片

不禁莞爾一笑

青澀的年紀

無邪的臉孔

對於他的印象

更加明顯了起來

腦海中殘破的記憶

好似拼圖般一片片拼裝了起來

還是他

沒有變

也許真的有

應該有

但我感覺不出來

只是我卻不知怎麼的

稍稍的築起了一道牆

阻止了他也阻止了我

讓彼此有更靠近一步的距離

 

 

 

 

 

 

 

 

 

 

也許妳會問我為什麼

但我只能跟你說

沒什麼為什麼

我想把他和我的關係

停留在這一階段就好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曾經中斷的友誼

能再尋回

真的很難能可貴

我不會故意放棄

但我也不會刻意延續

我只想順著感覺走

也許未來能從你口中再次提起他的名字

我會感覺很欣慰

 

 

 

 

 

 

 

 

 

 

讓曾經變成現在

對我來說

真的是一件很難的事

末了妳和我說起對他的感覺

我很高興

若他真的值得妳一試

就盡管放手一搏吧

我會靜靜的

有耐心的靜候妳的消息的

不管是好是壞或是怎樣

我都一樣支持妳一樣挺妳

 

 

 

 

 

 

 

 

 

 

很感謝妳給我的那張照片

雖然我還是記不得照片裡的那位是誰

但能和我勾肩搭背的照相

真的是當時跟我很好的朋友才能做的事

關於照片中的那位

我真的只想起一件事

其他的

我真的都不記得了

 

 

 

 

 

 

 

 

 

 

也因為那張照片

讓我知道

在那段時間

我也曾經有那麼純的笑臉.....

阝可 叡又 2010-02-27 11:13:26

真相咧(敲碗

版主回應
我找找....
(剖開腦袋翻記憶中....)
2010-02-28 03:58:12
小花 2010-02-23 01:09:08

他腦袋不是一直都有長好喔
對於你把話題在我身上不會有不好的感覺啦
開心哩
也可以看看他反應阿
終於網誌更新了兩篇啦~~
等好久哩

版主回應
對於他長腦袋與否
妳我感覺不一啦
但他真的變聰明囉~

下一次的更新
啥~
妳說什麼~
有這回事?
2010-02-23 01:25:13
Jevi 2010-02-22 16:15:14

"長高長帥長腦袋"~!!!!
這句話真好~ (筆記)

版主回應
這句話的原創不是我喔
其實我是抄襲廣告的
XD
2010-02-23 01: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