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5 10:56:39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4週之1 (2024/5/14-2024/5/16)

去年好想買一棵圓錐繡球,但三千元價格讓我下不了手。又逢繡球花季,每天都在園藝店臉書粉專看到各式夢幻繡球花,好心動,好想找時間去逛逛。

 

星期二下班,準備載老爺一起到銅鑼,趁著老爺還在忙,我把握一小時空檔,繞道園藝店,下定決心買了思思念念的圓錐繡球。今年比較便宜,可能培育的量增多,今年降價了,一棵1800

 

園藝店繡球品項超多,就算不買花,特地來一趟賞花都值得。

 

結帳時,詢問照顧細節,老闆一聽我要地植,問我,地多大? 我說,七百多坪。老闆馬上說,既然妳有地方種,要不要再買…。這兩棵我們養了一年,很強壯,便宜賣,很划算。

 

禁不起老闆遊說,買了,人不亂買枉上班。最後,買了7.5吋盆三大棵,總共花三千,當成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買繡球花,花了太多錢,晚餐要省錢,吃老爺醫院50元便當。

 

這週間又降溫,來到銅鑼,風是冷的,一度猶豫要不要燒壁爐。

今年的五月,溫度非常宜人,這幾星期,早上看日出時,都要披上薄外套。

 

雲河飄移好美,風光千變萬化。

 

美麗日出。

 

老爺和我都很早起,大約五點便自動醒來。

一起床,完全不想賴床,馬上起身看日出,或是在花園隨意逛逛走走,這種生活方式無懈可擊。

 

老爺上班,我認真種花。努力把花種下後,想像這三棵繡球盛開模樣,心情超美好。心裡開始盤算,什麼時候再到園藝店逛逛呢?

 

把買來的繡球種在特等席。

 

圓錐繡球花球,即將盛開。

 

繡球比玫瑰好養多了。

 

去年種的繡球,陸續要開花了。我趕緊再施點肥,希望花苞再更豐潤一點。

 

不需特別用化學藥劑調,就是藍色。

 

去年還買了白色品種繡球。

 

不久前有特意施肥,玫瑰花朵變大了。但蟲超愛啃玫瑰花,每朵玫瑰裡面都住著好多蟲。

 

好幾個花苞都被蟲吃掉。

 

少數成功開花的玫瑰。

這棵櫻花下段枝幹被蟲蛀空,大風ㄧ吹,斷了,幸好從旁邊又冒出強壯枝條。

 

白色木槿開花了。

 

另一株石斛蘭開花,花量比較少。

 

射干顏色好美。

 

百子蓮。

 

到鄰居家參觀鐵線蓮。

 

去年送鄰居一盆繡球,綠手指鄰居把花苞養得好飽滿。

 

獲得兩顆愛心蒲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