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 11:33:05雪夜舞

坦白......(一)

她發現我外遇了。

嚴格地說起來,不是她發現的,是狗仔記者把這件事給「挖出來」的──一張我與前女友的深夜牽手照。

那是上個月我去外地拍戲時發生的事,但其實,和前女友的往來早在半年多前就開始了。

和前女友是在拍戲時認識的,我們兩個人是同行,有同樣的話題、同樣的興趣、同樣的生活圈子與同樣的生活模式,最重要的是,我們兩個人都同樣的「傻」。

在戲裡,我們是金童玉女的一對,下了戲後,兩個人也漸漸走在了一起。

可惜,我們的這段戀情很短命,才不過半年,就以分手告終。

對外,官方說法是我們彼此都忙著拍戲,感情自然漸行漸遠,可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的母親不喜歡她。

那個時候,我很想結婚,在跟前女友交往的時候也有打算要和她走一輩子
(我真的很愛她,在這世上,哪能剛好碰上跟自己一樣傻的人呢)

可是,當戀情曝光,我帶她回家見父母時,母親雖沒有說得太白,卻也隱隱透露出,她不希望我娶演藝圈的人。

我應該不算個媽寶吧,我想,但我承認,母親對我的影響非常大。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父親長年在外工作,是母親辛苦照顧我長大的。

我永遠都記得小學五年級時,一個寒冬的夜晚,我高燒不退,是母親不畏天寒,一個人背著我走了好遠的路來到鎮上的醫院,不眠不休的照顧了我一整夜。

還有一次,國中時我和朋友一塊兒騎車出去玩,回來時在一個下坡的彎道,我為了閃避來車,剎車不及而一頭撞上了一旁的山壁,當場昏了過去,等我醒來時,已是一天之後。

我記得才一睜開眼,就看見母親一臉擔憂地守在病床旁,看到我醒來後,瞬即就掉下了淚。

之後聽醫生說我才知道,自己的傷勢不輕,光是脖頸上的傷口就縫了十多針,而且險的是,只差那麼一公分,就傷到了頸動脈。

我的左手重傷,雖不至於到殘廢的地步,但此後,是再無法提取什麼過重的物品了。

我很難過,也很懊惱,尤其一想到母親的眼淚,就更讓我心酸。

那個時候的母親因為久咳不癒已經讓她很不舒服了,可我偏偏又鬧了這一出,既讓她傷心難過,還得辛苦她一天二十四小時寸步不離的守著我。

就是從那個時候起,我在心中暗自下了決定,這輩子不要再讓母親難過,一定要讓母親過得開心。

母親不僅照顧我的身體,也照顧我的心,總在我難過失意的時候給我支持與鼓勵。

所以對我而言,母親是這世上最重要的人,也是我心靈上的支柱。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我前女友,但如果母親不喜歡,為了母親,我可以選擇放棄。

和前女友分手後,我的感情一直都處於空窗期,除了有些忘不掉她,另一方面也因為我是真的忙。

但老實說,我不知道,我那兩年多來日以繼夜地不斷接戲、拍戲,到底真是因為熱愛表演?還是,希望藉由多忙碌些來忘了和她分手的痛苦?

後來,我決定停下腳步,淡出螢光幕前休息一段時間。

我雖暫時不拍戲,但並不表示就不工作。

我在上海開有一間小餐廳,不拍戲的時候,我幾乎天天都會上那兒去看看。

我和妻子,就是在那裡認識的。

上一篇:偽裝

下一篇:坦白.....(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