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14:52:16雪夜舞

坦白.....(二)

初見時,我對她的印象就極好,斯斯文文的,渾身上下透著一股書卷氣,一看就知道是文化圈的人。

那天我沒拍戲,趁著空檔去了自己開的餐廳走走,正好就遇見了她。

她一個人來餐廳用餐,等候餐點上桌時,她沒有拿出手機來滑,而是靜靜地看著落地窗外的風景。

從她的裝扮看來,我猜,她應該是名旅人。

上菜時,服務生一個不小心砸了個玻璃杯,好巧不巧地砸傷了她。

我見狀,立即從後台衝出詢問她的傷勢並向她致歉。

可是比起我的驚慌,她卻顯得冷靜許多,不知道是嚇壞了?還是天性如此?

她沒有責怪服務生,沒有破口大罵,也沒有要求什麼賠償,只是淡然地說了句:「沒關係。」

在她終於抬眼看向我的剎那,她的眼神一跳,我想,她應該是認出了我是誰。

可是她的態度依舊沒變,仍維持著原來的漠然,只向我要了個O.K蹦。

在服務生去拿O.K蹦的時候,我與她攀談起來,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她原來是台灣人。

因為很喜歡她的氣質,於是便與她多聊了幾句。

我們,就是因為這樣而結緣的。

她回台灣後,我們開始了魚雁往返,沒多久便決定交往。

我和她是遠距離交往,加上她又是圈外的台灣人,所以戀情始終沒被攤開在陽光下,一直到某次我們同遊日本被曝光,這段戀情才浮上了檯面。

當時,是我大意了。

平常出門,礙於藝人的身分,我總是帽子、口罩不離身,可是那次,因為去的是日本,又是和歌山那樣僻靜的地方,一路上沒見幾個人,於是我便放膽卸下那些武裝,無所顧忌地牽著她隨處走著,沒想到,就這樣被幾個影迷逮個正著。

我摟著她的照片迅即在網路上漫延,身為藝人,我早習慣了得被迫公開感情,只是,母親尚不知道我的這段戀情,既然被迫公諸於世,我也就老實向母親說了。

乍聽到她是台灣人時,母親一開始有些疑慮,但見過她後,竟很是喜歡,老明示暗示我:是時候該定下來了。

當時我雖然沒有強烈地想結婚的念頭,但看到母親那麼喜歡她,而自己也不排斥,便順水推舟地向她求婚。

沒多久,她辭了在台灣的工作,嫁來上海,成為我的妻子。

上一篇:坦白......(一)

下一篇:坦白......(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