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31 21:46:14::阿蝸::

新生活運動~萬華生活之其一


跑了幾次台北,把房子搞定、簽約,接下來就是搬進來住了。我一個人上來台北時,只帶了衣服、時鐘、盥洗用具和熱水瓶。所以剛開始生活和龍山寺外的遊民沒什麼兩樣。不過是睡在乾淨的地板上吹著冷氣睡覺,三餐到超商解決。沒有電話、電視、網路(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有)近乎北京人的生活形態~呵呵~真的是新的體驗~我把衣櫃的木推門加四罐可口可樂變成一張床睡了兩天,看不下去的房東才把我的床送來。然後其他的生活用品才一點一滴的買齊。七月底領到第一筆教師薪俸~呵呵~看著存款簿上的數字久久不能忘懷,房間中好像憑空多出一個一個的IKEA家具、電腦液晶螢幕、好多好多的念頭在心中打轉,嗯~肚子好餓,先去吃碗麵吧?剛開始對華西街的印象好像都是負面的,龍蛇雜處~流氓和特種營業讓我裹足不前。但是我的華江社區實在沒什麼可以吃的。一餐一餐就在不斷嘗試與摸索之間搞出一點心得,不過要不是有這份薪水,我想在台北高物價下也不會過的多舒服吧?
到了學校,主任和同事都對我很親切~氣氛和之前實習的小學差不多~但是校長好多了~學校出奇的小,從學校到我家走路不到五分鐘,呵呵~好像宿舍一樣~每次走在龍山國小前的人行道,都會疑神疑鬼的看有沒有可疑的人,走和平西路的天橋都會避開陰暗的角落~夜裡疾駛而過的救護車又將淺眠的我驚醒,在這裡的一切好像都在提醒我已經遠離我熟悉的一切~我睡在新的大樓、新的房間、睡新的枕頭和棉被,新的居住環境,新的朋友和一切新的事物都讓我幾乎無法承受一樣,看到大家板著臉孔快步過馬路,看到妙齡女子走入陰暗的公寓,看著擠著滿滿的捷運車廂,西門町成千上百的年輕學生,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
常常騎著機車繞著家附近的大街小巷,一來希望不用再擠捷運,二來也要熟悉環境以免迷路,其實,只是害怕被關在居住的小套房,曾經一不留神騎到抗議人潮的總統府,猜著路邊的古老建築是那個院會,嘗試著去理解台北古怪的行車方向,想要在大街小巷找尋那一個屬於自己的感動,卻是換來更多的不解與陌生。
這應該算是新鮮人的考驗~想著又慶幸自己能捧上這個金飯碗,一切又甘之如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