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5 21:20:19王維

詩墨緣

結墨緣讓情絲牽, 詩詞繪畫心中甜。

 

久別重逢9月25日新作

《桂魄冰輪正滿空》

墨妙丹泉筆硯融,

飛花點翠與君逢.

月寒荳蔻寫清瘦,

肯許丁香撞曉風.

 

我的解釋

《光芒閃耀如冰的一輪月亮正當空》

黑色和紅色的墨汁在筆硯上交融,

如同點綴著翠綠的花朵,

在它們飛舞之間我與君相逢。

寒冷的月亮,荳蔻的香氣在空氣中飄散,

映照著我清瘦的容顏,

但願淡淡的丁香花每日都能迎接清晨的和風。

 

這首詩充滿了浪漫、詩意和對美的讚美。

以細膩的筆觸,將自然景物與人情世故交織在一起,

讓我感受到詩歌中的美好與深意。

 

我的回應

 

《詩墨緣》

墨香飄然詩意濃, 妳我相遇字行間,

結墨緣讓情絲牽, 詩詞繪畫心中甜。

妳的眸子如詩卷, 我的手筆似流泉。 

相知相惜且徐行, 詩墨之愛不凋零。

上一篇:心靜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