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16:20:58 原點

20130505 寶山水庫

20130505 寶山水庫

昨晚早早入睡,忘了打電話給小舅子,說今天不去宇老,早上五點打電話跟他說我要去南埔,他說和貴林老弟約七點出門,我問他們要去那裡,他們說沒有目的,於是我就邀他們加入我的行列。

今天打算走芎林經二重埔到寶山水庫,這條路線他們二個沒走過,我要他們跟著我,以免走失,有了他們二個陪伴的我,內心充滿著限的感激。

到了寶山水庫後,我跟他們說我要遊環湖路線的願望,他們也很樂意一遊,因為我們是從二重埔這邊上到水庫的,就從尖山路這端進入環湖路。寶山水庫四周仍保有原始風貌,環湖步道途中會經過兩座美麗的吊橋。

本打算五點就要出門騎車,但小舅小說要一起出門,於是就在家門前等小舅小他們的到來,約六點半看到老李出門騎車,因為他今天有事,只能騎騎後山。

到寶山水庫後,順著尖山路約十來分鐘,就可以抵達碧湖吊橋,碧湖吊橋,吊橋長88公尺,吊橋橋柱以色彩繽紛的卵石為裝飾,頗為優美。橋上景致亦佳。輕鬆騎在吊橋上面,享受清新舒爽的微風,湖光山色近在咫尺,景致優美,散發出淡淡的情懷。

吊橋旁有休憩涼亭,涼亭旁有寶山水庫的簡介牌,上面有環湖步道的圖示。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的說明。

寶山水庫環湖步道圖示。

過了碧湖吊橋後,順著平緩的磚石步道迂繞湖岸而行,這步道穿梭於林間,走來相當舒適,約七分鐘,抵達寶湖吊橋。

依山滂水的寶山水庫,散發出的獨特之美,順著環湖公路漫遊,清澈如鏡的湖面,四周環山朦朧的美景,時而吹徐的沁涼山嵐微風、穿透綠蔭的溫暖日陽,在山林盡覽湖光水色,美不勝收。靜觀山水相映的視野震撼,體驗山林湖水中的千變萬化,宜人的氛圍,讓您的旅程中更加充滿著無限回憶。

寶湖吊橋橋長172公尺,橋上可以眺覽水庫碧波湖色與青翠山巒相映的美景,讓我的心能更貼近大自然,離塵囂及緊湊的生活步調,過著悠遊、慢活的生活。

寶山水庫位於新竹縣寶山鄉山湖村境內,集水區面積約3.20平方公里。水庫於民國70年興建7310月完工,民國75年本公司寶山淨水廠建造完成後正式通水啟用。

離開了寶一水庫,接著就前往寶二水庫,途經寶山國小山湖分校,有很多人停下腳步,用相機捉寶山水庫山木相映的美麗景色。

寶二水庫前有二個這樣的陡坡,爬完後頗累的,回報我的除了汗水外,還有那無止境的視覺的享受。

來到了寶二水庫,結果貴林老弟沒遶進來直接往北埔方下滑了下去,於是我小舅子跟他通話時要他在路邊等,於是我們二就趕過去和他會合,也結束了寶山水庫的行程。

(悄悄話) 2013-05-09 15: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