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3 13:10:31老鼠人

進《裕隆城》看電影才三回

▲ 《蒼鷺與少年》創下我看電影才開演幾分鐘就立馬掉淚哭出來的新紀錄,看著熊熊火焰,想到還在戰爭中受苦的人,我整個不行了……
 
 
 
 
經常在社巴巧遇被司機先生稱呼「電影咖」的阿姨,她幾乎每天都出門去戲院看電影,以前還需要換搭捷運到公館或其他地方,現在可以直接去《裕隆城》看就好,方便多了。其他上年紀的活躍阿姨,大多是喜愛揪人出國玩的「玩咖」,或習慣去健身房練重訓、瑜珈的「運動咖」,只有「電影咖」阿姨每天出門但從事靜態休閒。到了刷卡嗶嗶嗶三聲的年紀,無論是什麼咖,只要能經常讓自己開心,都是超讚的嗨咖!
 
 
▲ 想要複製母女去公館看片、吃小吃的美好,可惜美食廣場的小吃實在是不比市場的美味,有些食物就是要到市場、夜市吃才道地啊,下不為例。
 
 
《裕隆城》開幕快一年了,才進去看了三部片而已,去年十月和妹妹去看《蒼鷺與少年》,四月和媽媽、妹妹去看《看到靈魂的那隻眼 師公》,月初和妹妹去看《農民:愛慾情謎》,跟「電影咖」阿姨比起來,實在不能說自己是個愛看電影的人。
 
 
▲ 預購的好處是省錢,但贈品就是多出來的、不需要的東西。一把年紀,每天都在練習斷捨離,收集任何實體都是負擔。
 
 
看完《農民:愛慾情謎》,妹妹問我:「這不是跟小說《紅字》一樣嗎……」年紀相仿、背景相似才能如此問答啊,還好姊妹倆的興趣有交集。保守社會公審一女的情節確實很像,但這部是改編自諾貝爾獎得獎作品的油畫電影,正是被美美的油畫風格吸引來的啊,影片由四萬幅油畫打造,遼闊的鄉間景色隨四季變化,顏色超美的!
 
 
接近片末,有幾個人物特寫畫得太擬真,就像真人一樣,一路畫面抖抖抖看下來,顯得特別突兀,反而看不習慣呢,有趣!
 
 
 
 
疫情已經差不多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了,接下來或許會比較常上戲院看電影吧,待會兒,妹妹要請我去看二十周年重映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我已經在電視上看過無數次重播,不管是看完一整部或只看了一部分,每一次都讓我哭得稀哩嘩啦,對我來說,這是一部講述「真愛」的動畫片啊,每次都被真愛感動,希望待會兒不會太失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