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7 17:54:16老鼠人

「顧巴豆」一語成讖

運火星長駐8宮,原本心理準備好要來為「顧巴豆」忙得團團轉,結果為了照顧真的巴豆,啥都沒幹,倒是親身體驗了8宮對應身體部位為生殖、排泄器官無誤。

  

上一次嚴重腸炎到出血已是近四十年前了,為了一支別人吃都沒事的冰,那之後身形清瘦了二十幾年,飲食選擇也一直克制得很。以前同事張老師經常請我吃水果,每次都會先幫我用飲水機開水燙過,說她女兒也腸胃敏感,很懂我的無奈,老是拒絕同事們請吃的各種東西,真的不是因為我挑嘴,而是腸胃真的很愛鬧脾氣啊。

  

時隔多年,一顆黃了一角的超大甘露梨又讓我拉到腸出血了,媽媽妹妹吃了都沒事,而我腹瀉、絞痛、噁心、脹氣又微發燒,其實拉肚子沒幾天,次數也不特別頻繁,最多只是一天拉三次,但我卻得了一種吃完東西就爆炸難過的症頭,MC緊接著報到,食量銳減讓人變得超虛的,好久都沒有從身體裡面冷出來的感覺了,中年發福加上接近更年期,現在一年到頭怕熱得很,這回居然得在冷氣房裡穿上外套、長褲,該不是要掛了吧我?

  

每日清早陪媽出門健走的行程中斷了整整一週,固定和妹妹上市場買菜也缺席了一次,這下連菜販老闆娘都知道我烙賽了,真糗。又經過兩週小心飲食調整後,終於恢復了元氣,食量變小但可以正常吃喝了。

  


妹妹原本生日要請我們吃《點點心》,想幫被嫌棄的港點平反一下,早早加入會員也訂好位,卻因為我肚子還是不舒服而取消,好不容易9/20終於成行。瘦了幾公斤,但看起來還是一副營養過剩的樣子,我沒事兒!

  

上年紀了,得留一點肥油在身上,隨便生場病都是消耗,尤其是像我這樣鐵齒不喜看醫生、吃藥的自癒力信仰者。近來名人大腸癌的新聞此起彼落,這次又堅拒去看醫生,差點要惹毛妹妹跟我大翻臉。

  

「多思傷脾」,病中除了跟我的腸胃好好地說對不起,也調整了對金錢的追逐態度,我吃飽太閒去追著錢跑幹嘛?不是退休了嗎?明明在決定前就打過算盤的,一個通膨的熱門話題就帶飛了心,怎麼回事呢我?宅女生活如此簡單,猴子臉每年發的現金股利我都用不完了,跟人家瞎湊什麼熱鬧?

  

農曆八月流月命宮坐進了生年、流年疾厄宮,流月疾厄宮文曲化忌,果真一整個月都在欠身體債。西洋占星適逢行運火星進入8宮,掌管死亡、共財資源、原慾的宮位,本以為會為了「顧巴豆」而奔忙,結果都在忙顧自己的巴豆……感覺老祖宗歪學問好像怎樣都不會歪,歪的都是自己智慧不夠的解讀。

  

進入農曆九月了,全球股市頭部確立,經濟衰退的主旋律在全世界大放送,每個人接聽到的聲量、音調不同,也各有解讀,該信誰的?反正我就繼續定期定額,直到資金用罄,其他不去多想,反正也沒那個身命傷腦筋啊,我認命。

  

冥王星2023三月要換座進入水瓶了,再經過2023、2024兩次逆行回魔羯後,將於水瓶長駐近20年,這可是占星學家們口中的世紀大事。我星盤上的金星、太陽、水星、木星、月亮將陸續和冥王星零度合相,刺激了。

  

癸卯年破軍化祿,大破大立、去舊換新正當道。東西方歪學問都在預告一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基調,舊的再也行不通了,人自然會去想新辦法來趨吉避凶。

  

小命不保,什麼都是枉然,現在就不舒服了,為未來的舒服做再多準備又有何意義?顧巴豆當然比「顧巴豆」重要啊,受教了,謝謝我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