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10:58:33老鼠人

換個口味,胡蘿蔔素包子

「窮人喜歡關心國家大事,關心世界新聞,關心娛樂八卦…...」富人當然也關注國內外大事,但不會是隨之情緒起伏,而是聚焦在企業因應之道與資產防護、投資機會。
 
 
看來我真的很有窮人體質,每天都緊張兮兮閱聽中外報導緊盯烏俄戰況,驚聞大S再度閃婚而興奮地翻查星盤……睡眠不足、火氣太大,差點要長出針眼,好在眼皮紅腫個兩天就消了。
 
 
原本計畫要來貼煮食圖文力抗癡呆症頭的,結果光是每天過度關心戰事就已身心俱疲,說來說去都不是我一介愚民能決定或影響的,是吃飽太閒了嗎我?趕快回歸現實,平衡身心、顧好荷包才實在。
 
 

 
2021/06/01 做東做西 《胡蘿蔔素包子》
 
為了安全宅在家,有段時間必須負責每天的早餐饅頭或麵包,老媽怕我太累,總說簡單做點白饅頭或黑糖口味的就好,有巧克力醬、果醬、cream cheese可抹,也可以夾片起司來增添風味。不過,吃久了難免會膩,換換口味,順便借用妹妹的手動絞肉機來玩一下。
 
 

 
天氣太熱,炒完餡料就躲進飯廳吹冷氣了,動作太慢,沒蓋布的麵團差點變得太乾。今年似乎熱得更早了,現在才三月中,我已經在家穿短袖短褲了。前年五月中開始吹冷氣,去年四月底開始吹冷氣,台灣今夏的用電量恐怕降不下來了。
 
 

 
一大盤小包子,才兩天早餐就吃沒了,彼時真是懷念出門買美味包子的時光。現在已經很久不自己動手揉包子饅頭了,都交給專業的人來,一起振興台灣經濟啊!疫情至今未歇,原物料價格不斷飆漲,超擔心那些我喜歡的店家會撐不過一波又一波考驗。
 
 

 
能吃就是福!之前為疫情擔憂,現在為戰情煩惱,四宮星星多的毛病就是情緒太多,沒什麼是永遠不變的啊,變好變壞日子都過得下去,放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