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8 17:40:27老鼠人

姊妹不同,餛飩也不同

▲ 2021/05/26 包餛飩
 
 
雖然是家裡的包、煮餛飩者,但直到目前為止,肉餡還是固定由媽來調配,香油、醬油、鹽巴、豬絞肉的具體份量依舊成謎。水餃也是,妹妹切菜、媽調肉餡,然後我來包煮,沒有誰規定非得如此,自然而然就一直維持這樣。
 
 
通常會用媽自製的豬油油蔥來爆香煮湯,偶爾像這一天肉餡有剩才會直接拿來爆香。起鍋前撒上芹菜珠是我們的愛,但也要剛好家裡有才會放,總之,懶人我下廚基本上就是圖個方便,營養夠就過關了。
 
 
天府坐命的處女座妹妹可就不一樣了,做菜要求好吃又要好看,食材講究、步驟都缺一不可,非得完全按照食譜影片來。
 
 

▲ 2021/12/21 妹妹包餛飩、煮鮭魚蔬菜煲
 
 
懶人包餛飩只有簡單一招,用手抓一下就好了,頂多再用筷子壓一下包包,而妹妹第一次包餛飩就整成了討喜的小元寶,真的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啊!
 
 
元寶餛飩看起來美多了,跟我說其實這樣包也不會花很多時間,不喜歡偶有「豬味」的豬絞肉,堅持第一次要用雞絞肉,自己用手拉機器碎了塊土雞腿肉來做肉餡……明明是同一對父母養出的女兒,還是各自長出了自己的模樣。
 
 
我包餛飩那天還烤了麵包,一天出場兩次是絕對不可能太麻煩自己的,那麼剛好,整理照片竟發現妹妹包餛飩那天也出場兩次,到了晚餐還認真做了鮭魚蔬菜煲,用來熬素高湯煮蔬菜的昆布,又切一切混進了魚肚豆芽菜湯,硬是多生出了一鍋熱湯來讓我們配飯吃,在冬夜裡吃完滿足又渾身熱呼呼。
 
 
沒打算因此感到汗顏,我們就不一樣的人啊,倒是感到自己非常幸運,滿心感謝,從小到大家裡都有人很會煮,有各自的厲害,木星四宮的口福果然不同凡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