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5 16:47:51老鼠人

老女人退休新生活

▲ 疫情不斷打亂我們吃喝行程,願2022疫情早日平息。

存錢、存愛、存信任,三件事同等重要。經過多年累積,總算順利進入了人生新階段。原本以為還要再等幾年吧,也免不了得先經過一番懇切的說服過程,畢竟姊妹倆才四十幾又沒有中大樂透或買到飆股。嘗試提議,沒想到老媽竟毫不考慮、馬上說好,看來平日的行動積累比什麼都有說服力。就這樣,在經濟無虞的前提下,我們正式展開了退休生活。
 
 
生活越簡單,金錢就越容易回歸它方便生活的單純角色,人就不會在數字中迷失,變成工具的奴隸、老追著錢跑。想想,習慣簡樸真是人生的莫大祝福,想要、需要的都少,選擇的自由就自然放大了,即使沒有花不完的金山銀山,認清自己的胸無大志、安於平凡,提早退休也不心慌。
 
 
無常即是日常,財富再多都比不上身心健康,品味再高都比不上一顆快樂滿足的心,能按照自己的喜歡,把每一個今天過得喜滋滋最重要。這世上我唯一要緊的目光已不在,絕子絕孫又單身,送別爸後人生幾無牽掛,若還在意誰的眼光、不現在就開始無憂生活,更待何時?
 
 
繼續相親相愛,自由自在每一天!
 

▲ 2021三級警戒、尚未打到疫苗時,每天清早陪媽觀看各地農家樂,五點一過就開始吃早餐配電視Youtube影片,下午再陪過動老母撿紅點、玩象棋麻將,免得她老是運動時間一到就想出門去,難得有一回三人打成平手,特別拍照留念(6/23)。
 
 
 

▲ 亞塞拜然農家老奶奶們的同樂時光。
三姊妹像極了現在的我們,什麼都不急,什麼都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