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17:36:05老鼠人

擇日撞日,人意也是天意

孔子過世後,眾弟子為其守喪三年,而身家雄厚的儒商子貢守喪了六年。現代工商社會之下,怎樣都不可能如此緬懷先人,何況,老爸最想看見的是我們從此自由自在,爸走第二天就是123自由日……


原本想至少低調一年,等爸對年再來胡說八道。但台灣現在每天都有人因Covid-19失去生命,萬一我染疫身故再也沒機會說了呢?


看見了,想說就說吧,說不定剛好讓誰也從此對人生種種「安心受報」,從實例發現,想堅持個人意志拚到底,或聽天由命不糾結,其實都好!


之前《盤公主》提醒be well-earthed, but walk with your head among the stars…,滿腦子疑惑,姑且聽從唐國師對水瓶座的建議,看了好些占星網文,靜待更多信息湧現為我解惑。


用三倍券買了幾本占星書,開閱後發現多數內容都已看過,網路到處都是全文援引未加標註,真讓人哭笑不得,但也足見韓良露確實受占星文青喜愛,比起擁有眾多粉絲的唐國師毫不遜色。錢沒花在刀口上有點遺憾,而天上星星開始對我眨眼說話,星星知我心,我心知星星……

  

西洋占星依星體落座、宮位、相位來論命,紫微斗數以虛星星性、宮位、四化來論命,各有體系卻不可思議地相互應和,家宅變化、父病、父喪,一個接一個。早有心理準備,不該意外,但真發生的時候,還是感覺意外。就這樣?我滿腦子都是。

  

從老家拾回爸媽的訂婚證書,近50年的古董仍保存良好,上頭可見老爸的生辰八字,再從父女三人八字推算出老媽獨缺的時辰,然後,一家子的緣分就此攤在眼前,命也,運也,時也,該來的都會來。

 

爸此大限(91~100歲)命宮宮干戊,大限遷移宮天機化忌對沖大限命宮,庚子流年命宮剛好是大限忌坐落的位置,大限、流年命遷線交疊本命子田逢天機化忌,幾年前某學姊罹患三期大腸癌,歷經了千辛萬苦治療,正是逢天機化忌沖命那年決定放棄治療而癌逝,這是個人選擇,也是命中注定。

  

庚年四化最為莫衷一是,有說天同化忌,有說太陰化忌,也有說天相化忌。天同忌落大限福德沖流年福德,太陰忌落大限夫妻沖流年夫妻交疊本命父疾,而天相忌落流年疾厄沖大限疾厄,無論是哪派說法,爸的命盤都已揭示,老人家想活到天年百歲的心願是難以實現了,但我們可以努力讓爸最後這段路有最少折磨、最多愛。

  

感謝媽媽、妹妹竭盡全力陪我一起撐到最後,這過程真的好辛苦,謝天謝地,我們順利達成爸在家自然而終的心願,一起為今生善緣好好地畫下了句點。

 

(偶然瞥見某網文竟提到庚年四化應為「陽武同破」,流年破軍忌落大限疾厄宮、流年父母宮沖流年疾厄宮,依此極為罕見的說法,一樣是呈現凶兆,無可逃躲。)

  

庚子年跌跌撞撞走到最後一個月了,原本以為有機會能安然度過,因為爸此大限幾乎每年都是凶險,但從我自己的盤來看卻存在轉機,過去幾年就這樣熬過來,我也從此願意相信有修行、積厚德的人可能超越命運,他們的命盤常會說不準,然而,世事難料,兜兜轉轉後,一切又回到既定軌道上。

  

老爸自己默默把功練好(火化後驚見他頂竅已開)、挑好時間走的,卻宿命地落在流月疾厄遇上生年忌的時刻,後事處理完翻查星座行運,行星相位更是絕對到令人吃驚,《盤公主》的提醒像是預言似的,我一邊腳踏實地生活,一邊聽見星辰在我耳邊叨叨絮絮。

 

那天清晨四點多,爸跟媽說要泡杯熱牛奶喝、糖要多加一點,類似的事早先也發生過幾次,時間通常會更早一點,落在凌晨一到三點之間,老爸會雙眼發直、喘到像要斷氣,但還能自己用吸管喝牛奶,剛開始都邊喝邊吐出一大半……現在回想起來,他那幾次大概正在練最後的功法吧,練到差點回不了魂。

 

但那天不太一樣,持續呼嚕呼嚕雜音(人臨終前正常現象)的他已經無法自己用吸管喝奶了,一點也不喘地讓我用3 C.C.的細針筒慢慢把妹泡好的一大杯熱牛奶灌進嘴裡,我不知重複了幾百次吸灌的動作,只高興爸都順利吞了下去,之後還握著他手陪了一會兒。

 

因為之前經驗都是接下來爸就神奇的情況好多了,於是,準備好早餐的老媽安心出門運動,而按掉5:05響了第一聲的鬧鈴後,我也繼續躺床上賴一下,然後,按掉5:10鈴聲準備起床的瞬間聽見了超級響的一聲「赫」,趕緊衝去爸房間,還不敢打開大燈怕驚醒他,在小燈昏暗的光線下,發現爸胸前已無起伏,趕緊叫醒妹妹,打電話叫媽立刻返家,見完我們最後一面的爸安心走了,面容安詳、氣色極好,表情比平時睡著還放鬆,紅光滿面的,完全顛覆我對死亡樣貌的預期。

 

那一刻,天王星、火星合相沖剋爸9宮的天蠍太陽,而天王星、火星合相刑剋我4宮的水瓶太陽,爸完成了此生修行,而我失去了父親,事出突然、力量強大。

 


老爸是篤信科學的無神論者,只信自己不信神,他知道自己選的時間其實和天上星辰排列精準相合嗎?又或者,其實是有誰先來知會過他了?處理後事的過程中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爸走後想親身向我示範那些神神鬼鬼的事嗎?日蠍升瓶的老狐狸覺得他日瓶升蠍的小狐狸準備好了嗎?


過了好久才發現,爸挑了一個我曾在報台特別標記的日子,除非做東做西、親友聚會,才會因事後記錄而特別標註日期,寫個人雜感是不標日期的,我記得那天莫名地想標日期,才會明明已經下了一個標題卻又在一開始打上「2019/01/22 天冷有感」,或許我屬靈的部分早有預感吧,而爸想提醒、祝福我「我單身,我很滿意現在的人生」會是此後快意人生的時時刻刻體現,收到了,老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