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8 17:59:49老鼠人

好久不見旭日


4/29早上5點41分,太晚出門晨運,路燈熄滅,太陽都從山頂冒出來了。

如此的日常風景,已經三個月不見。才剛適應了新的生活節奏,腰背筋骨不再痠痛,體重也不再往下掉,又不得不重新適應起新的。進入第二天的夜貓子作息還沒調整好,頭痛欲裂,但已經開始喜歡夜深人靜、唯我獨醒的感覺。

相隔17年,老爸的膀胱癌復發了,這意外的捲土重來,讓步入中老年的照顧者累得人仰馬翻,對已經高齡96歲的病患身心更是挑戰。

熬過了滿室詭異甜腐味(傳說中的死亡氣味?),中秋一過,老爸又奇蹟似地說好轉就好轉了,從幾乎不吃不喝到一點一點極緩慢地恢復元氣,前天清晨甚至訓斥了我一頓,「自以為是對的」他對我高聲連喊了五遍,整個讓我感覺我的「主題曲」來了,連「你去死」都脫口而出了五遍,媽媽、妹妹要我別玻璃心、別往心裡去,但我心裡其實比較想笑而不是哭。

爸以為我的「自以為是病」是遺傳誰啊?生死關頭,修練過而隱藏的個性都跑出來了,眾人眼中的好修養竟在四十幾年後晚節不保,以後不能再將妹妹生氣時的口不擇言全歸因於老媽的壞遺傳,我們都是爸媽的親生孩子無誤,哈哈。

才剛走進破軍大限,就接連遇上處理媽媽房子和爸爸身體健康的大事,還在兩老同犯太歲的年度,壓力真大,一開始就這麼精彩,接下來呢?其實沒有太擔心,重回殺破狼的這十年,理應是比較如魚得水的時期,衰衰的大運勢連走30年後不得不伸展筋骨,其實感覺蠻好的,只是很疲累。

我喜歡學生在臉書的分享:

「正因為我有能力跨越,這個試煉才會降臨。」-- 松浦彌太郎



媽呀,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上頭是哪個半夜寫了一半又斷斷續續補上的,總之,這之後事情又經過了幾番轉折,有許多意想不到,Clair敲我訊息說她第二次夢見我那天非常關鍵,變化都來得又快又急,幸運的是都往比較好的方向發展。

我又開始每餐吃得津津有味,昨晚甚至一夜好眠到地震都沒醒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何謂「走好運」,沒有這幾個月當對照組,其實我原先並不特別感覺自己衰尾了30年,哈,人生真是遇到才知道啊。

週日陪媽出門晨運,三個多月來的首次,如果爸狀況繼續保持穩定,妹妹也願意不睡回籠覺陪爸,就可以恢復陪媽晨運的日常了。

一出門看見漫天烏雲,還以為會下雨,走著走著大太陽竟跑出來了,許多事都不能單看一眼驟下結論,經驗既有助於做出正確判斷也同時可能誤導、形成偏見,人事物的表象和真相往往存在著差距,這差距有時很小,有時卻是天差地別。

過去一年來,在這三叉路口經常巧遇一對鄰居夫婦與歐吉桑,我們回程要返家而他們剛集合完畢要出發,通常都是歐吉桑先騎單車過來在樓下等他們,不管集合完畢沒,媽媽都會跟他們打招呼,然後跟我說他們又要去散步抓寶了。

這樣的退休老人社交休閒兼運動,還蠻有益身心健康的,雖然我始終不明白手機抓寶的樂趣在哪。沒想到,辦簽約手續那天會剛好坐到鄰居先生開的白牌車,是房仲丁丁叫來接我的車,真的非常巧,然後在閒聊中意外發現那個我早上經常巧遇的歐吉桑竟是赫赫有名的黃調貴董事長……再次印證越不簡單的人平時看起來越是簡單、低調,而且,真正的英雄好漢都惜情啊,堂堂一個大公司的董事長,一大清早自己跑來跟當辦事員就認識的朋友一起晨運、抓寶,有意思!

只有奄奄一息過
那個真正的我
他才能夠誕生......

我超級有感啊!


No Fear In My Heart – 樸樹
你在躲避什麼
你在挽留什麼
你想取悅誰呢
你曾經下跪
這冷漠的世界
何曾將你善待

所以你厭惡危險
墜入厄運深淵
輸掉一切
你兩手緊緊抓著
如同身處懸崖
你小心翼翼的
以為你擁有著
貌似人生圓滿

能不能 徹底的放開你的手
敢不敢 這麼義無反顧墜落
墜入黑暗中
墜入泥土中
的海闊天空

就讓我 來次透徹心扉的痛
都拿走 讓我再次兩手空空
只有奄奄一息過
那個真正的我
他才能夠誕生

那才是我
那才是我
那個發光的
那個會飛的
那個頂天立地的
那才是我

當我一微笑
所有的苦難
都灰飛煙滅

上一篇:自以為是病

下一篇:銅臭味喔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