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12:26:44老鼠人

吃《福森》、看《完美的一對》、曬冬陽


2018/12/17  吃《福森》、看《完美的一對》、曬冬陽
行前Clair傳網文介紹給我,很快就注意到有盞不亮的燈,但當天一直到拍照準備走人才發現,我剛好坐在這盞不亮的燈下,過程中完全視而不見。

Clair的煎餅看似簡單,其實裡面包著一支現烤雞腿,我的香煎豬排、薯條和菇菇炒蛋都很美味,第一次遇到沙拉油醋醬帶點辣味,麵包如網文給得很大方,不是薄薄兩片而是兩塊,可惜缺少了點嚼勁,喜歡濕軟口感的應該比較合口味,但我還是都吃光光了。


拍了兩張色澤不一,茶粉應該有添加色素吧?

飲料不想再踩雷,特別點了鐵定綠綠帶來幸運的抹茶歐蕾,確實香甜好喝,意外的是喝一喝出現了熟悉的景象。這讓我想起那篇想鼓勵沮喪女孩的舊文《你還會暗夜哭泣嗎?何止暗夜……》。

幾年過去了,淚眼婆娑的我終也如願走到現在這裡了。17年的二分之一是8年半,曾經絕望地以為大概要一路哭到老死了,但2015年毛毛來台灣玩,在我家住了幾天後,我的淚眼歲月居然在不知不覺中戛然而止,比那個二分之一理論提早了2年半,真的趕在進入下一個大限前停止了每日哭泣的地獄般日子。

而當年我想鼓勵的女孩,家中再度遭逢巨變,不都說否極泰來嗎?旁觀者都感覺無比沉重,要故事裡的人怎麼辦?

人生真不容易,總在熬過了這個苦後,發現還有那個苦,在每個當下都覺得已苦到極致,回頭望的時候卻又不然,總有更苦的考驗我們,雖看似苦得沒完沒了,卻也可見眼前的這個苦並非恆常不變。

當局面還無法獲得改善的時候,只能努力轉念讓內心糾結少一點,同時接受自己有時能轉念成功,有時卻怎麼轉都不成功,要堅強而有耐心地經歷它,這世間的一切都是暫時,沒有什麼永遠不變,痛苦的變化過程通常特別緩慢,甚至緩慢到幾乎卡死、讓人感覺動彈不得,但一定要相信自己終究可以關關難過關關過。祝福易岑!


週一非假日的生意看來是非常冷清,讓我們頗感意外。


合照又拍糊了,真可惜。


冬衣讓我看起來更有份量了,好有唐老師的感覺喔。持續晨運讓下半年的體重沒有繼續再增加,但也沒有減少多少,因為我也只是從每日有morning tea、afternoon tea進步到二擇一而已,希望明年體重就會開始向下修正了。


Clair看起來好青春!根本不像國中生的媽媽啊!


離開前,Clair還特別到廁所拍了吸引力法則的小語,難得我上了兩次廁所都對它視而不見,我那天真的鬼遮眼得厲害。


就是為了看陸蓉之的展覽,才約來中壢,又麻煩Clair幫忙安排行程了,可惜壢新醫院的藝文中心展覽規模非常迷你,一下下就晃完了,實在意猶未盡,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看到萌嬤嬤的藝術人生完整呈現。感謝Clair欣然接受我的邀約,完全不忌諱沒事也走進醫院去,我原本有點猶豫的。


Clair婆家剛好在附近,帶我晃了晃周邊熟悉或不熟悉的小路與公園,邊走邊聊邊曬曬溫暖冬陽,實在愜意。話說Clair真是個小太陽,人到哪就哪放晴,我早上出門的時候還飄著小雨呢。

好在我們天南地北聊得欲罷不能,多貪圖了一些冬陽的暖意,讓我沒搭上前面的火車,要不,可能要搭一搭又下來換車坐了,因為有個七旬老翁走在鐵軌上被火車撞到了。我搭的那班車在鶯歌站停了好一會兒,後來上來好多人,才剛出發又在路上暫停,重新出發後我就瞄到兩棟房子中間的空地上躺著一個人正在被CPR急救中,很不幸的是老先生最後傷重不治身亡了。

看來Clair真是我的福星!不只帶我閃過了交通事故,也閃過了年終股災,為了能好好放鬆見面,老早就把資金全部撤出準備休息。下次見面將已踏進新大限,希望我不再雙眼迷離、胖嘟嘟,希望能徹底擺脫天同的猶豫不決,在重回殺破狼的大運中好好伸展筋骨,一切都很模糊,但反正回頭也沒路了,繼續向前走吧!

上一篇:藍莓派午茶

下一篇:一家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