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22:11:24老鼠人

藍莓派午茶


2018/11/29 做東做西 藍莓派II
一回生,二回熟,第二個藍莓派做起來速度快多了。改買法國的燈塔起司來用,馬上就知道安佳標榜的烘焙穩定度指啥了,高溫微波後,油水分離的現象很明顯,這表示燈塔用的食品添加劑比較少嗎?


攪一攪之後可以融合均勻,但質地感覺不是很濃稠,有點擔心最後成品會太軟爛,不過,罐頭藍莓裡有果膠,混拌後應該能幫助餡料固化。


有鑑於上次紫白紋路一下子就消失殆盡,決定最後再加一點藍莓來試試,可惜沒有先加熱讓果膠融化的結果是做不出效果,抹刀刮完後,還是有許多果醬卡住而拉不出線條。

老媽回家趕著用廚房,情急之下連牙線棒都拿出來用了,可惜還是效果有限,掙扎過後也就甘願放棄了,冷藏後有看起來比較不稀巴爛一點。


午茶的藍莓派質地偏軟,切分的時候有一點困難,必須邊切邊擦掉附著在刀子上的餡料,然後妙事出現了,原本的一整個難看,卻在切分獨立擺放後,看起來不那麼難看了。就像有些長相看似很普通的人,卻有著一雙迷人電眼或性感嘴唇什麼的。

沒注意到家裡小盤子都被媽拿去裝剩菜了,屢勸不聽的老人家總是要煮超過一餐的份量,差點生不出小盤子分裝派,老媽竟去翻出我們想丟但為了不吵架而暫時收在角落的一大疊舊盤子,整個讓我和妹妹白眼快翻到背後去……青春不再,人生沒有所謂以後可以期待了,所有的美好都必須是現在,也只能是現在,為免再有翻白眼的狀況,當然是趕快去添購看順眼的小盤子。


妹妹休假家裡都不開伙,讓媽媽和我也一起休假,所以又讓來家裡午茶的娟姊一起中午吃外食了,雖然老媽總說這樣很失禮,但自家人就是不需要見外啊,回家就是來放鬆吃喝瞎聊的,沒人需要忙著洗洗煮煮,多清閒啊。

這一天叫的是客家菜,壓根忘記娟姊是嫁到新竹的客家媳婦了,可是很懂得什麼才是道地的客家好滋味,好在這家餐廳味道沒有太離譜。剛好點了一道水蓮,還順便教了我們煮水蓮的訣竅,長長脆脆的水蓮我是第一次吃呢。

閒聊中才知道娟姊這個總經理夫人當年可沒在家閒著,也自己開了餐廳當老闆娘呢,真是深藏不露啊,佩服佩服。人有沒有事業心真的差很多,我就超愛當英英美代子的,把人生鳥鳥的過完自然也不讓人意外,但願福氣夠用到我老叩叩,不會淪為下流老人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