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2:12:45老鼠人

看展前先看《海豚上的娜娜》


2018/09/06  看展前先看《海豚上的娜娜》
在安藤館站下車,最先映入眼簾的是羅丹的《沉思者》和明顯是楊英風作品但不確定名稱的《鳳凰來儀》,妹妹說我好厲害,但其實是因為楊英風剛好是朱銘的老師,我以前在朱銘美術館看過他幾個作品,有點印象。


亞洲大學的學生真幸運,穿梭校園就看得到大師們的創作。我們在家只好透過楊英風數位美術館來一窺大師的多才多藝。


在經典塑像旁做功課,感覺人都有氣質了起來……


走進美術館參觀前,我們先來看娜娜。天空陰陰的,借展幾年下來的胖胖似乎有點染塵,遠遠乍看都不夠亮眼了。


走近點看,繽紛的馬賽克拼貼終於閃閃動人了。


向光拍,高舉紅球的娜娜是鮮艷的亮橘。


拍攝角度很重要,正面拍魚的構圖看起來有點蠢。


鏡頭轉一下,隱身在樹林裡的呼之欲出了。


娜娜背後不遠處是一座高壓電塔。


若非親臨現場,難以發現原來美術館旁邊有這麼巨大的高壓電塔矗立著,網路照片大多避掉了這比美術館還高聳的煞風景電塔。


正是如此啊!對於那些客觀存在的人事物,我們可以選擇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細細品味或刻意忽略。感覺舒服的、感動的、喜歡的,多看幾遍,感覺不舒服的、痛苦的、不喜歡的,少看或乾脆轉頭不看。


來之前,曾想像過各種耍寶合照,當天卻身體不適笑不太出來,勉強讓妹妹幫我拍了一張,還是模糊的,但過幾天再用電腦看照片卻會心一笑。


年初抽牌已經心理準備過了,等待的過程還是煎熬,眼看都要走到年終了,還要繼續觀望多久呢?看著高舉白杯的自己,終於像是要走進「魔術師」採取行動的階段了。


希望能像娜娜自信而堅定地舉起我的小宇宙。

圖片來源:Victo Ngai 倪傳婧-臉書

我喜歡的Victo Ngai 中秋在臉書分享了她以前畫的月亮圖,真是剛好。浪已經來了,在此起彼落中要穩住腳步,翻騰得夠高就有機會摘到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