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22:52:05老鼠人

小烤箱告別作香蕉巧克力蛋糕

2018/05/29  做東做西  香蕉巧克力蛋糕
老媽水果買太多,又得來幫忙處理過熟香蕉,夏季電費要保留給冷氣,原本打算讓烤箱暫時停工的。晚上老媽一句關心我新烤箱看得如何,上網意外發現限時降價就下單買了,這下午臨時加烤的香蕉蛋糕,意外成為小烤箱的告別作。


臨時要烤,想速戰速決,原沒想特別記錄,二砂糖加進4顆全蛋就開工了,哪知隨便打打就打發成功,開心想說還是記錄一下好了,還好有改變心意,差點沒記錄到告別作,雖然這也沒啥重要的,但對老東西有難捨情感的我,總之是感到安慰。

或許是隨性鬼不太適合看食譜做東做西吧,看食譜還會記錯步驟,上次打不發的矮個兒蛋糕真耍寶。這次用了250g低筋粉、3根香蕉,沒放油也沒放泡打粉或酵母粉,單純讓打發蛋汁裡的空氣來製造鬆軟口感。

不過,仍舊耍了個寶。混合材料倒進烤鍋才想到鍋邊忘記抹油,鍋底墊一張烘焙紙應該夠方便脫模,但為免之後悲劇還是先倒出來、洗鍋、抹油再倒回去,真擔心那些氣泡會因此消光光,又烤出一個膠感蛋糕。


加了兩回巧克力豆豆,每撒完一回就用叉子把它們壓進麵糊裡。

希望新烤箱不會再這麼擁擠,明明多了14公升的容量,但目測好像沒大多少。


好在鍋邊有抹油,沒抹會更難扣出來吧。


用刀子硬劃開的結果是表皮部分破損,大體上還算完整。


雖然放在最底層烤,但有一直注意調整下火,屁股沒有臭火乾。香蕉、巧克力也是絕配,這次總算烤出了鬆軟的蛋糕口感。麵粉懶得先篩的結果是有幾坨小白跑出來見客,有點糗,不過,我們都很喜歡這回的香蕉蛋糕,尤其是老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