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22:27:33老鼠人

春節流水帳

老爸今年不再寄賀卡給親友,延續幾十年的習慣說斷就斷,就像他去年819那天忽然戒了菸,至今未曾再吸過一口,十幾年前罹癌都沒能讓他戒菸,這會兒,老菸槍卻告別了煙癮,95歲的時候!如此看似至死方休也被推翻,這世上有什麼永遠不變?

簡單的生活日復一日,一家平安就心滿意足了,節不節慶幾無差別,春節流水帳一年比一年還晚寫,說不定明年就不寫了。


除夕夜照舊圍爐吃火鍋,我們一年只一度在家吃火鍋,但誰規定除夕夜才能在家吃火鍋的?不可考了。難得今年搭的青菜茼蒿不是老媽自己種的,這跟過去幾年來很不一樣。


應老爸要求,現在都準六點開飯,即使老媽剛開始拼命碎念,好幾天還是早早五點十分就煮完一桌的菜逼我們上桌,經過幾個月之後,新習慣已經完全取代舊習慣了,就像她自從沙發換皮之後就都跟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了,那些我們以為不可能或不願意改變的,其實都可能變啊。


成人圍兜真是好物!自從買了布面容易清潔、下方又有可承接掉落食物設計的大圍兜後,老爸不用再忽然彎腰拾物嚇到我們,我也不用再經常處理他衣物上的油漬了,好在老爸一看見它就欣然接受,拐杖之類則仍為拒絕往來戶。


全家只有老爸做得到細嚼慢嚥,圍爐這天我們習慣互相提醒吃慢一點,邊吃邊聊、慢慢下料,好不容易才吃超過半個鐘頭。


能相親相愛這麼多年真不容易,多美好的緣分!


過年前我去拔掉左上智齒,因為頭部左下方有一個深處一直隱隱作痛,我想排除牙周發炎導致它惡化的可能,細菌引發腦炎就糗了,除夕夜特別吞了一顆止痛藥換來整晚舒適。

排斥看醫生,單點頭痛了幾個月有吧,直到確定是頭頸筋膜炎,戒掉了一早在馬桶上低頭猛滑平板的壞習慣,每天幾回轉動雙臂放鬆肩頸,想到就抬頭望望天花板,用手扳頭放鬆一下,避免在電腦前久坐,減少低頭滑手機、平板的時間,糾纏我的單點頭痛終於不藥而癒了。


原本不知道妹妹去年包給我很大一包,向來拿了就壓在枕頭下,我都習慣睡在紅包上一整年,過年再拿出來當除夕夜賭資,某天急著換鈔提早翻出來才赫然發現,今年趕緊跟上包回去,希望妹妹的連年祝福讓我錢滾錢越來越順利!


排序我抽到了黑桃K,對應塔羅牌是寶劍國王,看起來應該會最贏,最後也確實如此。大概是快更年期了吧,又或者身體脂肪太厚了,好容易就覺得熱,難得除夕夜還看見我穿短袖。


胖子怕熱卻也受不得冷啊,開喝汽水前先披件圍巾,毛毛夫妻跨海送來的耶誕禮物很實用,超適合怕冷卻又胳肢窩猛冒汗的我。

黑松沙士:犬年積吉日常。
金窩銀窩都比得上狗窩,但就是比不上有家人的狗窩。


這張照片太可愛了!老媽正看著她已經從錢包飛出去的錢…..撿紅點活動最後結算我贏最多而媽輸最多。

為免又像去年牌打一打就忘記輪到誰發牌,今年拿出了阿姨送的金元寶糖做標示,輪到誰就放誰前面,真有效!一家子老叩叩都沒記性了,但想點辦法還是可以方便自己和別人。


媽媽妹妹很不服氣,為什麼我老是狀況外卻又贏了,哈,我惦惦吃三碗公飯啊,其實每年我都很認真耶,只是最後加總速度很慢,對於手上拿到好壞牌的反應差別趨近於零而已,我沒有半夢半醒啊。


初一早去家樂福買了水果和雞腿準備拜拜,結帳店員送了一顆可愛的「大吉大利」,經過月餘,我還在持續乾癟橘子的觀察實驗,幾年前,錢婆送我的橘子也曾經被放在辦公室長達數月慢慢風乾癟掉,直到梅雨季來才發霉爛掉,我真的很有事,我承認……


初一晚上照舊由我包元寶、煮餃子。


今年妹妹拔得頭籌,媽媽也緊接著中獎,後來確定爸爸當晚也有吃到胡蘿蔔元寶,而我再度槓龜了。


初二中午妹妹自告奮勇煮海鮮麵給我們吃。


Youtuber的分享真是不能盡信、照單全收,乾炒泡麵調味料看來是個不太妙的主意,記憶所及,妹妹按那些Youtuber分享所買的零食、保養品幾乎全都不怎麼樣,喜好真是主觀又絕對的事啊。


能吃到妹妹親手煮的麵,我們都好高興!


當然,老媽還是最照顧我們肚子的大廚,真擔心哪天她說要退休了......


Ivy離職和朋友合開了間餐館,今年過年妹妹跟她訂了滷豬腳,但我還是最愛自己媽媽滷出來的味道,顏色也比較晶亮,今年羊肉爐買現成的、芥菜也不是媽媽自己種的,不過,能夠一起吃吃喝喝還是很開心,妹妹可是只有春節假期才能跟我們每餐一起開動吃熱騰騰的飯菜。

今年過年母女一言不和鬧彆扭,說好要去看電影卻臨時喊卡,老媽直接嗆說她不爽出門……我神經太細、想太多,而另兩個像翻版的母女火山一爆發就難收拾,到底是誰為難了誰呢?不重要,反正,睡一覺起來我們又相親相愛了。
Clair 2018-03-29 22:59:06

我們可以來PK看誰寫得慢了....哈哈哈...

版主回應
妳節目多,待補的文可比我多多了,慢慢來啊:)
未免老年癡呆,三不五時回報台拔拔草還蠻好的,慢就慢吧,又沒人規定截稿時間
一起盡量、隨意吧~~
2018-03-30 10: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