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1 16:23:50老鼠人

焦的巧克力燕麥餅乾處女作


沒想到第一次烤餅乾就臭火乾,信心大受打擊,明明是點心入門款,怎會失敗呢?貼上臉書哭夭,臉友們都看不出來烤焦,昏黃的飯廳燈光讓許多細節都模糊了,朦朧果然比較美……

因為妹妹提議月聚午茶要喝膠囊咖啡配我做的點心,只好硬著頭皮獻出了烤餅乾處女秀,趕在生日前先試做一回,看看口感如何。雖然胡亂做東做西多年,卻一直都沒烤過餅乾,大概是對能吃飽的東西比較有興趣吧,忙來忙去只能塞塞牙縫,感覺不符時間成本效益啊。

2018/01/22 做東做西
參考部落客分享的《德式魔鬼巧克力燕麥餅乾》食譜,但調整了油、糖、粉的比例,改用100g奶油、80g二砂糖、150g低筋粉,用一匙阿華田代替巧克力粉,泡打粉改用小蘇打粉,省略牛奶、香草精,只單用絲博苦甜巧克力120g。



和糖、打鬆奶油恐怕是到目前為止最讓我頭痛的一個做點心步驟,或許是奶油軟化程度不夠吧,就算用機器打也打得很吃力,直到加進濕性材料雞蛋才漸入佳境,燕麥片加進去之後又有點吃力了,麵粉還沒下就已經快收乾的樣子,第一次做餅乾的我看得有點心慌,這樣對嗎?


分次加進低筋麵粉繼續攪和,更加融化的奶油此時已和粉料們相親相愛,麵團質地硬挺不需要先送冷藏定型了,直接用手揉成小球壓扁就送烤箱了。


因為看大家烤餅乾都需要15分鐘左右,手機定了11分鐘覺得應該很安全不會烤焦吧,趕緊去處理剩下的麵團,沒想到就悲劇了,聞到焦味關火已經來不及了。


打了閃光燈就看得見焦在哪裡了,有幾片餅乾邊邊過焦,比較慘的是巧克力豆全焦得醜醜爛爛的,貴鬆鬆的絲博巧克力都浪費了,辛苦半天烤成這樣,好想哭…...不過,第一次總是經驗參考用,小烤箱從沒拿來烤過餅乾,總是要先試試火力的。



第二批改用低溫150度烤9分鐘關火悶1.5分鐘,總算沒有過焦了。


無論如何,總是有了烤餅乾的經驗了,一回生、二回熟。


把焦掉的巧克力摳掉還是不錯吃啦,多試幾次後,應該會更熟練吧,還可以調整材料比例,慢慢找出最喜歡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