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0 11:06:31老鼠人

有滋有味的紅豆粿酥派

2018/01/18 做東做西
本來打算用地瓜餡或蘋果餡來試起酥片,但又擔心起酥片的味道嘗起來不知如何,為免費工處理餡料後不搭會很懊惱,乾脆直接拿冷凍好久的紅豆粿切片出來試,粿片是大舅媽之前特別從屏東冷凍宅配寄過來的,用餛飩皮炸過一盤後就一直沒再拿出來處理。

起酥皮只退冰10分鐘,邊邊抹水就對折包起來,解凍不夠充分,第二片要折的時候裂開了,趕緊換用包裝底部靠外的那一片,最後才再用第二片來包紅豆粿。


不懂為何大家使用酥皮都會用叉子壓邊,會壓比較緊?還是有花紋?明明烤完脹開都看不出來了,直接用手壓應該也可以吧。


我喜歡看食物在烤箱裡的各種變化。還以為被年糕黏住的酥皮可能會膨不起來,但到最後還是通通膨了起來。下次改用切對半兩片黏起來,應該會兩側膨得比較平均吧。


用160度烤10分鐘加關火悶2分鐘,屁股沒有焦底。


成功後立即傳照片給妹妹,她問我是不是忘記塗蛋液了,上面沒有亮亮的……好專業喔,我確實省略了這個步驟。


之前用餛飩皮包起來炸的這一盤超美味,我負責切小塊包起來,媽負責下鍋炸,連鮮少吃零食的老爸都忍不住吃了好幾塊,可是油炸物實在是不能多吃,剩下的紅豆粿就一直冰在冷凍庫。


妹妹回家試吃後蠻喜歡的,跟媽說冷凍庫裡的年糕有救了,但我覺得略帶鹹味的起酥皮實在是很油,拿來搭配高熱量的年糕太恐怖了,下次或許可以嘗試不一樣的作法,比如把粿片用餛飩皮包起來送進烤箱烤,應該也會有不錯的口感吧。
Clair 2018-01-29 23:34:03

半夜看到這篇文真的是太殘忍啦! 看起來好好吃喔~~~下次我也來試試!

版主回應
真的是內餡可以無限變化的簡單點心喔! 2018-01-30 2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