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7:22:45老鼠人

巧克力地瓜派


2018/01/02 做東做西
繼續來動手消耗買來的鮮奶油和消化餅,順便討好又要去牙周病治療的媽媽,她每次都跟我嚷嚷下次不去了,從每周治療一次到現在每月一次,已變成老病號的她,還是會一下看診床就眼前發黑,神經緊繃到不行。


地瓜削皮前要先洗過,還是削完皮再洗就好呢?上次聽媽的削完皮再洗,覺得地瓜看起來好像不夠乾淨,這次把土洗掉再削皮,但最後看起來其實沒差。


第一次做才會很聽話,第二次我就不喜歡通通照指示了,既然不怕油水分離,就不用那麼費工先煮鮮奶油到接近沸點了,直接一起送進微波爐加熱就好。

上次為了將巧克力切丁,切到最後雙手油膩膩的,冷水一洗,巧克力整個死巴在手上,抹幾次肥皂都沒用,非得用熱水才能將手指、指甲裡的巧克力全部清乾淨,麻煩死了,這次只掰成幾塊丟進鮮奶油,高溫加熱不到一分鐘,鮮奶油就滾起來了,但巧克力看似形狀沒什麼變化。


不過,拿出來用湯匙一攪就發現巧克力塊其實已經軟化,再用中高溫加熱30秒後,拿出來慢慢攪化開,加熱後應該先靜置一會兒讓巧克力塊中心也慢慢融化,再攪應該就不容易出現小疙瘩了,雖然沒有先切成小塊,但看來是沒有太大影響。


這次的地瓜餡份量看起來比較少,倒進派皮裡還有不小落差,還好巧克力醬夠補足份量到差不多接近平面。


因為巧克力醬沒有用打蛋器充分攪拌,最後那些小疙瘩在凝固後變得更加明顯,於是,我去敲了一片消化餅撒在上面想遮醜,但是,再度證明我又多此一舉了。


雖然只是一片餅乾屑,但也多少吸收了巧克力的一點點油份、水份,這次的巧克力醬刻意減少了鮮奶油的份量,質地原本就會比上次的紮實一點,如此一來就很難切得漂亮了。


第一塊就被我切裂了。


一路切到第五塊才終於只有一角裂開,如果拿出來先在室溫放個五到十分鐘,或許比較不容易碎裂吧,或者是刀子先加熱可能也有幫助,反正以後再試試就知道了。


雖然巧克力只是薄薄一層,但它實在是太香了,完全搶走了地瓜風采,妹妹說她完全吃不出地瓜味了,根本像在吃巧克力派,哈,沒試過不知道會這樣喧賓奪主啊,以後知道巧克力醬不能隨便用了。


老媽出門運動還沒回家,先收進冰箱繼續冷藏囉。

上一篇:鮮奶油地瓜派

下一篇:咖啡地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