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0:44:44老鼠人

鮮奶油地瓜派

2017/12/30 做東做西
為了快把所費不貲的藍風車鮮奶油用完,只好繼續做東做西,開封3天就用完一公升?怎麼可能?只好想辦法用透明膠帶黏緊開口,盡可能延長使用時間,後來發現如果不用來打發奶油的話,其實可以冷凍起來久藏,就不用擔心臭酸浪費了。


妹妹不喜歡硬硬的派皮口感,捨棄一般人使用的融化奶油,繼續用熱牛奶來融合敲碎的消化餅乾,蒸兩個家裡地瓜做內餡。

處理餡料的時候先把派皮收進冰箱冷藏,此舉有助派皮結構緊實。


沒準備cream cheese,用鮮奶油來增加地瓜餡口感滑順度,未免體重繼續飆升沒再加糖調味,沒凝固用的吉利丁或寒天粉,就攪了一小杯麵粉水下去代替,能隨己性任意搭配真好。


這次什麼都慢慢來,等地瓜餡涼了才倒進派皮裡,冷藏一個小時後才來打發鮮奶油。家裡沒有白細糖,只有粗粗的二砂糖,本來有點擔心這會影響打發,還好沒有,後來發現這次買到的是一款很難打失敗的英國鮮奶油,幸運!


不過,隨性兩光鬼總是要耍幾個寶的,比如拿出了一組快20年前買的擠花嘴,但壓根不記得它們擠出來的花樣是怎樣,我真的有擠過嗎?實在懷疑。然後發現,我竟然忘記買擠花袋了,妹妹提醒我可以用烘焙紙捲成錐狀代替啊,但我老是捲不好,掙扎半天才突然想起直接套塑膠袋就好啦,感覺我不只是記性變差了而已,好像也變得越來越笨了…...

選兩個花嘴讓妹妹挑一個用,反正也不知道花樣如何,但我一擠就好自然地走直線,畫幾道後覺得一點美感也沒,決定一直繞圈圈就好,真的到了最後才赫然想起,我不是要擠花嗎?怎麼不是單點、單點擠呢?搞一個亂七八糟,還不如直接抹平就好,我真是被自己打敗了,哈哈,身不由己的初老啊。


這天晚上吃外食,器具可以留到晚上完工後一起清洗,上次看見我布朗尼巧克力醬亂流一通、鍋具又四散的老媽,忍不住唸我說她看吳寶春傳記影片裡畫兩刀送進烤箱出來就漂漂亮亮的,人家怎麼那麼乾淨俐落咧……拜託!那是拍片好嗎?誰會把過程通通演給你看啊?做東做西一定會一堆鍋碗瓢盆啊,沒有把醬流到滿桌、把奶油打到天花板上去,不錯啦。


好奇這打起來並不白的奶油挺不挺得住,送進冰箱後,我還打開檢查了兩次,都沒什麼變化,這牌子的奶油果然是很好打發,但我以前一直只認識《安佳》而已,要不是當天賣場全部只有Millac風車系列的三種奶油,我大概不會買它吧。

早上準備切來吃的時候,終於瞥見一顆星芒小花在中間,本來該是蓋滿小花的派硬是變成了這麼一坨,可惜。


看起來抱歉,但母女三個都非常喜歡這一回的地瓜派,鮮奶油、地瓜、派皮三層都口感軟綿綿的,融合得剛剛好,完全沒有突兀的口感,味道清香,吃起來一點也不膩。


質地綿密,這一口轉幾圈拍照也沒有掉下來。


妹妹不喜歡厚底的派皮,做免烤的派用10塊消化餅壓出來的厚度剛剛好,記好這數量,以後就可以繼續胡搞瞎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