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0:45:41老鼠人

Betty Crocker 布朗尼試做

2017/12/27 做東做西
為免在電腦前坐太久,本來就期許自己2018要來多做點東西,會提早年終就先動手,是因為不想再聽見老媽碎碎唸。誰叫臭妹妹忘記把公司派對剩下的那顆巧克力蛋糕帶回家,忘記就算了,回家還報告,我都覺得可惜了,老媽更不用說,有聽到卻吃不到,嘔死她了,一直唸說你妹根本就是故意忘記的、她根本就沒真心想帶回家給我們吃……也是可能,妹妹向來都懶得帶東西回家,但這次她真的是忘記了,現在一家子每天都在忘東忘西,時候到了,身不由己啊。


本來說再也不要用預拌粉,圖方便加上特價,又買了一回不同牌子的,還以為距離上次烤布朗尼沒太久遠,其實那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哇,年紀大了,隨便什麼都是好幾年前。


這牌子的粉攪起來比上次的Duncan Hines顏色淡,感覺也比較稀。


烤完的裂口形狀、位置和上一回差不多。


烤箱的計時器壞了,只好拿出手機碼表來倒數計時,也第一次拿牙籤來試戳熟透沒,過去我可是懶得做這件事,總覺得很難沒烤熟吧,只怕烤太焦了,但這烤箱可能要壽終正寢了,為免意外發生,只好學大家乖乖戳一下。


第一次做ganache,真怕遇上大家說的油水分離悲劇,很乖地照指示把巧克力切小塊,買了38% fat的鮮奶油來融合巧克力。


本來我看的配方是200克的巧克力搭配100C.C.的鮮奶油,但倒進小鍋的鮮奶油看起來似乎不足以淹過巧克力磚,自做聰明又加了50C.C.,結果就有點過稀了,攪了好一會兒,奶油的白色線條才通通消失,差點以為我的巧克力醬做失敗了。


其實稀一點也沒關係,媽回家趕著用廚房做晚飯才讓我超緊張,在電風扇前攪一攪降一點溫,就急著往布朗尼上倒,完全忘記可以讓ganache先進冰箱快速冷卻,放涼一點再來倒或抹就好啦,最後整個淹水一片。


想把醬都倒完,於是泥流四溢,隨著地心引力,越來越多的醬汁順流而下......


冷藏了一會兒,才想到還沒撒上杏仁片,再拿出來的時候,巧克力醬已經變稠、略略凝固,樣子看起來挺討喜的,但妹妹後來說她不喜歡杏仁片會干擾口感,感覺我真是畫蛇添足啦。


雖然這牌子標榜Super Moist,但烤完當晚吃,我覺得還挺乾的,要等到冰了一天以後才吃起來有濕潤感,杏仁片則是冰了兩天後才吃起來不再干擾口感。下次不多花功夫撒堅果類了,杏仁片都不討喜了,更硬的其他會被妹妹嫌死。


難得第一個沒有拿來孝敬媽媽,因為現在她天天都在認真護牙,老早就刷好牙了,不願意加入我們消夜的試吃行列,但最後她可是最給我面子的,吃了最多塊還說很好吃。

若不是把紙托誤以為紙杯,買回家卻無法分杯烤,就不會又烤出這麼一大塊還要切半天了。為了用掉誤買回家的兩組紙托(總共200個!),等烘培材料店的烤模補進貨,我就要再來挑戰各式小蛋糕了,應該不會說說就算了吧?

上一篇:2017三姝包粽

下一篇:鮮奶油地瓜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