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12:27:22老鼠人

《老四川》、《光點珈琲時光》、麻辣鍋底5吃

2017/12/15 姊妹約吃《老四川》,天暖、鍋暖、心更暖…

太早敲定聚會,前一天提醒娟姊卻嚇到她,她不記得了……哈哈,沒關係,我有更多事都不記得了,一大堆都轉身就忘,即使是在月曆上特別標註播映時間的第四台電影,也照樣錯過一部又一部,折磨人的陳年往事倒是想忘卻忘不了,人腦怎會這樣呢?算啦,不傷腦筋啦,多吃好吃的比較實在!


貴好多的無骨牛小排看起來很輕薄,吃起來也沒比雪花牛有口感,以後還是點便宜的肉就好,反正我也吃不出來哪裡好。

 

花枝漿口感非常Q彈,由妹妹幫我們服務,吃起來更加美味了,雖然硬要幫她拍照快把她惹毛了……

 

這一天幫我們服務的兩位服務員都好體貼用心喔,一直來幫我們換乾淨盤子、加鴨血、豆腐,頻問合不合口味、需不需要調整,聽我們聊天說冷就來問要不要換壺熱茶…...給他們打兩百分!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烏梅冰了,我超喜歡!姊姊妹妹的冰都選擇加煉乳,我的就純烏梅醬而已,妹妹試吃覺得太酸又有點鹹,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很好吃啊!吃完身體都冷起來了,剛才的火鍋都白吃啦。

 

這一天豔陽高照,本來要丟垃圾桶的舊包又被我帶出門,陪我超過15年的老東西實在捨不得,在creema手作設計網看到許多可愛的斜背包卻遲遲下不了手,一買回家就真的要丟掉這綠包啦,等2018生日買新包送自己吧。

 

《老四川》只能用餐1.5小時,吃飽我們散步到不遠處的《光點珈琲時光》繼續喝咖啡聊是非,坐聊30分鐘後咖啡才陸續送來,慢工出細活,每一杯都很好喝,周圍綠樹就在光影間隨風搖曳,整個讓人心曠神怡!

 

妹妹手機自拍的柔焦功能實在太會美肌了......

 

美肌再強也無法縮小我的胖胖臉,明明本人沒有很肥啊,是福態,哈哈。

 

走去搭捷運,看到北極熊超驚喜,可惜妹妹手機自拍背景會白曝一片,我手機勉強拍得到熊鼻子。聽說這一棟很快就要變成誠品了,百貨公司在網購時代越來越難生存了。

 

這是我第二次、妹妹第N次吃《老四川》,但我們都是第一次帶免費鍋底回家,一個拎白鍋、一個拎紅鍋,兩袋都一樣重死人,娟姊另外點了麻辣涼粉要給老公、兒子嚐嚐味道,而美味讓沉重負荷變得非常值得。白鍋湯底第二天中午就下麵吃光光了,紅鍋湯底最後竟搞出了麻辣5吃,有夠驚人。



第一吃:夾出鍋底裡的部分鴨血、凍豆腐加進青菜、火鍋豆腐煮成《麻辣湯麵》。

第二吃:撈掉結凍的辣油(照片裡那堆的四倍),將剩下的鍋底加進鮮菇、火鍋豆腐煮成一大鍋《麻辣燙》。

第三吃:舀一點麻辣燙加進滷牛腱、滷牛筋、青菜,煮成《半筋半肉牛肉麵》。


第四吃:剩下的湯底加進有機猴蓉香菇、火鍋豆腐,又一回《麻辣燙》。

第五吃:將剩下的最後一小碗湯底加進猴蓉香菇、滷牛腱、滷牛筋、青菜,又一回《半筋半肉牛肉麵》。

雖然剩菜一再重複烹調會被說不衛生營養,但老爸、老媽吃得超開心的,就算湯頭被稀釋過,還是很香噴噴,這一趟吃的鍋太物超所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