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9 18:55:39老鼠人

暖立冬與Clair《丹馬克》早午餐

2017/11/07 溫暖的立冬日與Clair早午餐

Clair開車到火車站接我,上車完全沒注意到她穿得那麼淑女,等她停好車走出來,整個是嚇到我!記憶中,上次看她穿裙子應該是Erin婚禮那天吧?
 
有一群功文老師和Clair會定期聚會,她們出門都精心打扮,是一群看起來就很老師樣的各式淑女,原本簡單褲裝就出門的Clair終於接受了建議,陸續添購符合年齡的淑女行頭,現在出門也會注意一下裝扮。雖然我一時看不太習慣,但Clair穿這樣很美喔!


2006年去當Erin伴娘,看得到很淑女裝扮的Clair。聽Clair解釋才明白為何她不再蓄留長髮,原來是因為小益小時候會抓她頭髮…...媽媽的短髮背後,果真如同那則廣告影片,各有故事啊,接下來說不定會看見長髮飄飄的Clair重現江湖喔。


《丹馬克》就在幾年前我們聚會的《哈瓦那》附近。


那時祐還好小,午後Clair老公還去接剛上完幼兒律動課的她過來,才一轉眼,祐今年都升上國中了,進入了讓大人傷腦筋的青春期。


十月底Clair跟夫家去沖繩家族旅遊,準備了小禮物送我,好實用、別緻的面紙套喔,難得這一天我沒帶平常在用的面紙出門,趕搭社巴、來不及拆新買的一大袋,隨手抓了一包妹妹愛用的厚面紙,下次就會看見我用它來裝面紙囉,謝啦!


全職媽媽很容易把孩子的學業表現當作是自己的重責大任,除了親友間的面子問題,更因為爸爸那麼辛苦在外打拼,媽媽自然而然要把「家事」管好啊…...希望Clair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別受到這種迷思影響,子女的教養是爸爸媽媽的共同責任,而該為學業負責的其實是孩子本身呀。懂事、有禮貌的孩子歪不到哪裏去的,人生這場馬拉松挺漫長的,一時的領先或落後很正常,要對過去的一路用心和自己孩子有信心!


本來有點擔心坐低矮的沙發會不會擠壓到愛吃鬼的腸胃,結果《丹馬克》的古典沙發還蠻硬挺的,坐起來寬敞又舒適,進食一點都不困難。


聊到忘我,還好Clair有記得要加點《丹馬克》特有的鐵鍋鬆餅當下午茶點心,小小布朗尼在麵團裡載浮載沉,烤出來的造型好特別喔,剛開始不明就裡,誤以為那些布朗尼是焦黑,想說焦成這樣能吃嗎,原來是我誤會了,這樣的混搭很美味喔。


因為姊姊箍牙的效果不錯,Clair覺得自己門牙有點不整齊也想去給醫生評估一下,但我覺得她的齒列已經是非常難得的天生整齊了,我的牙齒還大小差很多、齒列無法正常咬合呢,老祖宗說「貴人無賤齒」,要感謝莊爸莊媽給的好命底啊!

最近拎媽去治療牙周病,每週都要接受酷刑,快被她恨死了,但為了儘可能保住真牙必須忍耐啊,不治療很快就要面臨拔牙的悲劇了。到這年紀,牙齒長得好不好看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還有多少堪用的牙齒,牙口不好就胃口不好,胃口不好就很難身體好,缺牙甚至和大腦萎縮、記憶衰退、失智症都有關呢,高齡的日本社會早在1978年就在推動80/20,希望80歲老人還能保有20顆牙齒,根據統計,台灣65歲以上老人口腔中超過20顆牙的比例不到六成,大家要多努力一下了,否則,老的病懨懨,小的沒幾隻,這國家豈不是要垮了?!


因為出門經常遇見出家人和雙胞胎,席間Clair問我今天有沒有遇到出家人,我說有但還沒看見雙胞胎,然後她俏皮地環顧四周看有沒有雙胞胎…...還以為這一天要成為難得的例外,最後等坐社巴回家還是看見一對了,爺爺奶奶帶著兩兄弟排在隊伍最前面,這是我搭社巴遇到的第四對同卵雙胞胎。

心靈空虛的時代,路上的Seafood好像真的越來越多、隨處可見,袈裟的樣式也各型各款,都搞不清楚是哪個教派的了。越來越多人透過試管嬰兒技術懷孕,或許也真的增加了同卵雙胞胎的出生機率。欣見更多生力軍來撐住台灣的活力,但不樂見一堆擴大俗世業務的行動海鮮啦……

原本以為孩子大了,當媽的可以有更多時間留給自己了,可惜現實人生跟想像不太一樣,對於接下來幾年都可能不方便北上,Clair感到抱歉,但其實宅女我很高興可以出遠門耶,連家樂福的宅配服務都啟用了,我的宅女等級越來越驚人啦,這一天社巴、捷運、火車、捷運、社巴交通都接的剛剛好,很方便快速呢,以後可以不傷腦筋地繼續約這時段喔,有機會出門和老友吃喝聊聊,開心啊!

為人妻、為人母真是了不起!也太多面向需要關照了,想想自己過去實在好傻好天真,竟敢把結婚生子當作夢想,尤其當時想攜手人生的是那麼不負責任的遜咖,哪來的勇氣?我真心懺悔,我對自己認識不清,好在被耽誤、拖延了,這夢想再也不可能成真了,溫室花朵一需要多工處理就當機,我真的是不行啊,餘生能把爸媽照顧好就極限了,謝天謝地,沒有讓我遇上超過能力範圍的挑戰,要不,我會討厭自己的。
Clair 2017-12-01 20:32:24

我也不知道當初哪來的勇氣,竟然當了兩個孩子的媽,邊走邊學,只能不斷修正了...

版主回應
你真的很適合當媽啊,在我眼裡根本是神力女超人!能做你孩子太福氣了,你們是來結善緣、豐富彼此生命的,免驚!願意邊走邊學的父母真是太棒了,多的是照豬亂養ㄧ通的失職家長,要對自己和孩子有信心喔! 2017-12-02 1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