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9 22:29:55老鼠人

《棧》直火廚房早午餐姊妹會

2017/10/20 《棧》直火廚房早午餐姊妹會
上次娟姊提到早午餐,爬文之後,妹妹和我各有所好,最後在我堅持下,選擇了有特色水管包廂的《棧》直火廚房,好在這次沒踩雷,否則,要被她唸臭頭了,「為什麼都要聽你的?憑什麼啊你?」她最愛跟我喊這個了……


餐廳一樓用樂高積木填補的牆面裂縫非常搶眼,來過的人應該都印象深刻吧。

沒時間細看,不知這是影響結構安全的裂縫或無傷大雅的牆面隙縫,或只是過去嵌入管線所留下的遺跡,用樂高積木來填補確實是創意十足,原本的不完整就此轉變成一面特色。


人生中不想經歷的那些既成事實,是否也能如此這般用有創意的方式去處理、面對呢?光是坐在破牆前懊惱有用嗎?痛哭流涕、怨天尤人有用嗎?適度宣洩情緒有益身心健康,若只顧宣洩情緒就適得其反了,不如想點辦法翻轉局面。


週五中午很冷清,整個二樓儼然是我們的聊天室,坐了四個多小時,只遇到兩組客人上來短暫用餐。


我們坐的是4人包廂,另一邊是可坐6~8人的大空間。


妹妹點的祖母鄉村冰茶很好喝喔,娟姊的綠蓋也讓她很滿意,我的洛神花茶就普通了,好大一杯。妹妹一看送來的薯條就不太開心,全都短短的、乾乾的,跟網路上流傳的照片很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換進貨廠商了。娟姊很喜歡她的古巴三明治,妹妹完食漢堡裡的牛排肉,但留下了漢堡堡,怕吃完後其它的東西會吃不下。


《棧》直火廚房的炭烤牛排看起來都很厲害,有機會再來一定要點來吃。早午餐的份量對我們來說多了一點,我的培根起司通心麵好大一碗,吃完肚子就八分滿了,再吃完可頌下面的起司炒蛋就飽得差不多了,勉強把沙拉嚼完後,決定把可頌外帶回家,服務生妹妹很熱心,幫我裝進紙盒又用紙袋裝好,我原本只想要個塑膠袋裝起來放進包包的,最後連同妹妹不吃的薯條也一起打包帶回家了。

聽姊姊分享故事總是讓我對自己人生更加心懷感激,那些苦命人的真實際遇比八點檔還離譜、灑狗血。雖然中年失戀曾讓我傷心哭了好多年,但生活上並未真的受苦,幸運地一直有親友、同事、學生支持著我,就算沒吞過安眠藥、抗鬱劑、沒去看醫生諮商過,也連滾帶爬撐了過來,回顧也覺不可思議,但確實如此一路走來。如今,少了感情折磨又沒經濟壓力,沒道理接下來日子過得不好啊,若我都不能活得快樂,要那些生活受苦、生命受限的人怎麼辦?


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這裡,完全不想再「活在別人眼裡、死在別人嘴裡」。

我才不要收斂少女心呢,中年婦女又怎樣?幾歲了又怎樣?說得好像這把年紀都一個樣兒、都有了什麼什麼似的,我就不一樣啊!沒有老公、沒有小孩、沒有頭銜……為什麼需要去管人家覺得我這時應該有自知之明懂得怎樣怎樣?老娘我沒有這種自知之明!


年過40,什麼都在倒數計時,想做和在乎的更要把握機會。散居各地的好友久久才能見上一面,3年一會的話,就算我活到80歲,也只剩12次的見面機會了,就算每次見面能聊3個鐘頭,那也只剩36個鐘頭可聊,這人生竟只剩1.5天可以和我喜歡、思念的某某好好聊聊…...想珍惜、把握的都有限了,誰還有空討好那些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的碎嘴路人?

三朵花下個月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