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1 00:57:47老鼠人

特別計畫來《沒有特別計畫》

2017/09/09   特別計畫來《沒有特別計畫》
假日無法事先訂位,住淡水的娟姊一點就先去店裡等我們,等到兩隻店貓都回籠睡午覺了,整間咖啡館也幾乎要坐滿人了,我們才匆忙趕到,真不好意思。沒想到,藏身老舊社區裡的店也人氣這麼旺。

午茶完,走出店門回頭往上一瞧,赫然發現它其實是鶴立雞群的新建物一樓,因為來的時候太趕了,穿過小巷走下坡,直接彎進路旁的店,加上窗外街景盡是一片老舊公寓,好自然地誤以為它也是老房子改裝的文青咖啡館。

更妙的是,臉書分享後,RuRu和老劉說他們就住在樓上啊……哈,這世界也未免太小了吧,這麼剛好!可惜我們回家了,下次可以直接約樓下喝咖啡。


我們就坐在蛋糕櫃旁邊的位子。


女孩們好認真地蹲在地上挑選蛋糕喔!

空間有限,為了讓來客坐得更舒適,店家特別在桌下準備了籐籃,讓客人放包包之類的,蠻貼心的。我原本以為是方便喵喵輪流「坐檯」用的呢,結果兩隻貓姊妹可是不給人隨便摸摸的喔。


甜點入口即化,食材都清晰可見。


飲料送來都超過十分滿,姊姊妹妹都很喜歡她們點的咖啡。


我的咖啡更滿,送來都沒溢流出一滴,怎辦到的?奶泡打得很綿細喔。


本來妹妹想取消這次下午茶,因為我已經頭痛了好幾天,但前一晚吃了止痛藥感覺好多了,不想掃興,還是如期出門赴約,除了水腫嚴重,其實我身心都蠻舒暢的,能姊妹聚會吃吃喝喝聊聊,開心啊!

是正值鬼月的關係嗎?還是快更年期的生理紊亂呢?這陣子每天中午過後就開始頭越來越重,妹妹要我別再念那些心咒有的沒有的…...寫文的現在鬼門關了,我的頭痛也不藥而癒了,蠻妙的。


顧此失彼,說要遮住胖胖圓臉,結果胖胖手還不是露了餡,哈哈,若不是把手臂截掉了一點,感覺我人都要爆炸啦。真的對西藥反應很不好,最近吃的止痛藥比過去十年來吃的都多,以前是為了準備懷孕而避免吃藥,現在不需要再忍痛了,怎麼舒服就怎麼過,人生至此,我只能更自由自在,沒別的了。

回家路上又被妹妹提醒了一下,下次要記得淡妝出門,不知不覺快素顏三年了,本來是為了方便觀察流年不利的氣色變化,後來就懶惰成性了,手機自拍還可以靠美顏效果,荼毒見面的親友就失禮了,馬上改進!


淡水河岸的模樣不斷改變,但夕陽西下的落日餘暉是一樣的。年華會老去,而少女心是可以繼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