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8 00:14:05老鼠人

吃得到誠意的《小成大》

2017/08/25    吃得到誠意的《小成大》
打錯如意算盤,最後只能訂客運去台中
但,關於太早或太晚這回事,當天還有新發現
原以為的早不是早,原以為的晚也不算晚
原來一切都剛剛好

訂了8:30的車票,卻見司機和站務招呼說有加班車喔……
於是,提早搭上了8:15發的車
正慶幸可以早點到,旋即發現誤上賊船

車沒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反而轉去了三重站
更慘的是,一路不明原因大塞車
從三重上車的婆婆,坐定後就急忙打電話給家人解釋
她不明白為何北站過來的車要等一個多鐘頭
啊……傻眼的我們也是不明白啊
非但沒辦法早點到,這下還勢必延誤了行程

不過,世事難料
客運停靠朝馬的時候,竟剛好瞄到75路公車迎面而來
當場猶豫了一秒鐘吧,趕緊和妹妹下車找候車站牌
真的就在轉運站旁邊等車就好,超方便的
比坐到台中火車站再換公車省時多了
一切真是剛好!


兩年前,搭75路公車去國美館看點點阿嬤展
為了方便以後再來,特別請妹妹幫我跟站牌拍照做記錄
我原先手指不小心壓在「五權西東興路口」這一站上
後來才加拍指向「美術館」的照片
兩年後,為了到《小成大》吃麵,剛好在這一站下車
對路癡我來說,這巧合真是美好!

只跟Stings說我八月會找一天去唏哩呼嚕吃麵
不想被特別招待,當然沒事先通知
本來想趕在人多的中午前到,可惜行程耽誤了
也好,剛好可以順便看看用餐尖峰時段的人潮如何

走去麵店的路上,有兩個身高很高的女生一直走在我們前面
忍不住一直在後頭偷偷打量她們,猜測她們的工作有的沒有的
沒想到,其中一個真拐進了《小成大》買麵


桌上都放著簡介,結果妹妹沒注意看而一起誤點了金牌乾麵
沒關係,我們下次再來吃內行人的意麵


需要好運,我當然點金牌啊!
其實是好奇《小成大》用的一般麵條長怎樣


本來想坐在黃牆前,但妹妹一直往裡面走
我們就在有一面綠牆的餐廳內側坐下了
然後,就這樣目擊了一樁小小意外
很開心看到我兄弟明快地處理
也很開心看到明理的好客反應
要是天下老闆、顧客之間都能這樣相互體諒就好了

店裡佈置還在陸續微調,黃牆、綠牆都是新刷
綠牆上的幾幅朋友手繪很搶眼
張嘉佳的小說《從你的全世界路過》竟也放上了牆
Stings真的很愛這本耶
真巧,毛來台灣玩的時候,就帶了這本送妹妹呢

Stings見我居然在喝冰紅茶,很驚訝
是啊,我通常不喝冰的,但這一天心急趕路真是太熱啦
免費提供的冰紅茶香甜可口,真的喝得出老闆誠意喔!


想說人多說不定不會被馬上發現
但妹妹很快就和我兄弟四目相接了
結完帳後還是被特別招待了美味花生

看起來沒啥特別的滷味
卻在口腔裡各自展演著處女座老闆的堅持
我覺得堅持用不同滷汁來製作8味單品很瘋狂
這傢伙是想累死自己吧?
沒看人家都是一大鍋滷到底嗎?

看看爐台下的悶燒鍋,簡直鍋鍋相連到天邊啊
然而,正因瘋狂老闆的個人堅持
台中街頭才出現了這樣的一間療癒系麵店
你吃得到「有人在乎你吃得到好吃的」


我喜歡一桌的不鏽鋼餐具
不用擔心塑化劑,也不會因為拿到缺角的碗盤而不開心


方便客人併桌,我們後來轉移陣地到原本我就想坐下的位子
屎人的人生好像開始轉運了,越來越多「心想事成」


我太高興有得吃了,夾起一大坨就唏哩呼嚕往嘴裡送
回家細看照片才發現,妹妹吃麵秀氣多了,我太嚇人啦


Stings說我們帶來了陽光和人潮
前幾天接連下雨,適逢農曆七月,來客其實不多
我聽了解釋才懂,原來公司普渡會有一堆泡麵、零食發送
這也會降低上班族外食的慾望,做餐飲的等於度小月
創業真不容易,好多眉角要注意喔
兄弟,加油啦!


吃飽後,Stings特別拿出紙筆畫了我們可以順道晃一下的藝文區
不過,中年婦女體力有限啊,晃完國美館可能就沒電了
我把手繪地圖收著,下次天涼一點再晃過去吧

為創業奔忙的Stings整個人瘦了一圈,想必壓力很大吧
祝福他生意蒸蒸日上、財源廣進!

一窺老文青的創業心路歷程與麵店即時優惠活動:小成大FB



Clair 2017-09-13 09:24:52

一定要找時間過去吃~~~~(我是愛吃麵的人)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讓人流口水哩!

版主回應
強力推薦意麵!當初試吃的意麵就已經超級令人驚艷,「內行人」版的鐵定更Q彈! 2017-09-13 14: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