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19:19:20老鼠人

Miss V 姊妹月聚

2017/06/21 一家子各自聚餐
原本爸媽和山友們6/14要月聚,老媽病中自然無法參加,沒想到叔叔阿姨們堅持非見到爸媽不可,竟延後日期又約了一次,盛情難卻,雖然老媽泡泡才剛結痂,還是放他們結伴同行聚餐去,剛好這一天早就約了娟姊月聚,就一家子各自聚餐了。

老祖宗還真準,妹妹出遊不是太順利開心、媽媽病好久、娟姊身體微恙……不過,總是平安度過、順利見到面了,謝天謝地!定數一定會發生,但人的態度和因應是變數,能否趨吉避凶的關鍵在於個人福報和智慧選擇,而福報和智慧都需要靠個人積累。


景美女中旁的「獨當一麵」開好久了,還沒吃過,陪妹妹去郵局寄包裹,順道來吃頓飽,排骨酥麵好美味喔,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送一碗黃油麵條來,發現是好吃的拉麵真開心,湯頭油蔥加好多,嘗起來很南部口味,妹妹的海鮮粥也是料多味美,怎麼之前經過幾年都沒想走進來試試呢?絕對有下一次的麵店。


沒想到會巧遇遛毛小孩的女士進來買甜點,太驚喜馬上衝上去自拍一張,怕狗主人不高興我偷拍,慌亂之下,我臉幾乎都在鏡頭之外,剛從熱呼呼室外入內,狗狗還有點躁動,擔心牠不爽轉頭咬我一口,決定還是單拍狗就好。背景看得到我們坐的過低沙發,連短腿的我們都有點不舒服,高個兒是絕對不建議坐的。


不知哪來的勇氣,居然開口問狗媽媽可不可以拍她的狗,對鮮少跟陌生人開口說話的我來說實屬難得,整個嚇到我妹。狗媽媽欣然同意,但小狗子被推得更靠近點心櫃後超興奮,連拍兩張都模糊。


最後兩張終於是清楚的了,真是好命狗!


Miss V Bakery是妹妹朋友推薦的,網路上對它的甜點讚不絕口,尤其是招牌點心肉桂捲,可惜我個人唯一不愛的香料正是有助激發性慾的肉桂,剛走進Miss V,一股濃濃的肉桂味竄進鼻腔,我的媽呀,但很快就嗅覺遲鈍聞不太出來了,天然的香氣畢竟與人造香精不同,比較不會讓人不舒服。

今日飲料又踩雷了,甜點裡最喜歡墨西哥萊姆派,然後是惡魔巧克力蛋糕,新品夏日檸檬烏龍戚風看起來好像芋頭蛋糕,吃起來味道很普通,口味這回事果然是主觀又個人的,我不懂那些愛這家店甜點的女孩們為何興奮,難道是肉桂的魔力?台南《穿牆貓》FB每道新甜點看起來都好誘人,真希望有天台北會開間分店。


我的熱伯爵奶茶甜得很悲劇,熱奶茶的糖包不是通常另外給嗎?不過,杯子一送來就讓我眼睛一亮,席間我隻字未提,但心裡想著真是時候到了啊,Miss V 裝熱飲的馬克杯各型各款不成套,拿到這杯真是緣分注定,「樹頭若站乎在,毋驚樹尾做風颱」,重點是我的本質、我的根,就算此時光禿禿的一片死寂,春天一到便自然發出嫩芽新葉,一天一天更加茁壯,枝繁葉茂……

2013/05/31 水落石出,老娘我出運啦   2013/06/02 自習課塗鴉II Sunset

 

娟姊覺得我瘦了,但照片裡一點都看不出來啊,這陣子忙照顧老媽,還以為會瘦個一兩公斤吧,結果站上體重機一量根本沒瘦,大概是外食便當太油了吧,還是自己煮比較健康。


如果不是為了方便聊天,真應該改坐到乾燥花草下,沙發太低又一坐就嚴重落陷,這樣吃東西會嚴重擠壓腸胃,不是太舒服。惡魔巧克力蛋糕一切就碎光光,感覺蛋糕體水份過度流失了,口感差了些,蛋糕我最喜歡巧克力口味了,最後還是由我負責完食這一塊。


Miss V 隱身於民宅間,佈置蠻溫馨典雅的,我喜歡它門口的地磚和植栽。


聚會最重要的是人,東西好不好吃其實是其次,為免踩雷,說不定以後會固定約在某處相聚,爸媽和山友們都固定去幾家餐廳,照樣吃喝、瞎聊得很開心,固定吃某家的某味最對我這固定宮的胃了,好啦,我承認我懶……

這把年紀還有姊妹可以放心地說心裡話實在幸運,接下來,沒意外的話,我應該會越活越放肆吧,卸下了為人師表的包袱,離開了職場江湖,why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