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2 00:49:35老鼠人

和Clair一大早爬象山、吃N. Y. Bagels

2017/05/08 和Clair一大早爬象山、吃N. Y. Bagels
終於等到孩子大了,Clair可以放心地讓姊弟和爸爸早餐自理,說她七點多就可以到台北了,這麼早?著實讓我一驚,我們最後還真的約了個7:40象山捷運站見,史上最早!難得這次由我負責行程,懶人當然走懶人路線,即使下山就來到最不喜歡的城市街區,還是圖方便就近用餐,除了上山時被多不勝數的階梯、蚊子為難了一下,一路盡情聊天、吃好吃的,超開心!


走到「六巨石」才拍了第一張照片,一路喘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台北101都對不準而拍歪。事前知道從這頭爬象山會很多階梯,但不知會一路階梯到頂,太可怕了!好幾次從下仰望,都誤以為再走幾步就有平台可以休息了,豈料只是路程轉折,奮力爬上卻看見又是無盡的一階又一階,好像人生中那些過不完的關卡,我的老天爺啊……

顧不得形象,幾次直接坐在階梯上喘氣喝水,一邊又要驅趕瞬間匯集的飢餓蚊子,好忙喔,一旁健步如飛的伯伯經過時忍不住糗我,說繼續爬就不用怕蚊子了啊……唉呦,我知道啊,可是我快喘死啦,哈哈,欠磨練的肉腳。


上山階梯這麼陡,有點懼高的Clair等會兒下山怎辦?沒事先打聽清楚實在失策又失責,好在我們下山時比較不喘,走慢點也一下下就走到山腳下了,大概是先有了心理準備,不像剛上來那樣有著不知盡頭何處的心慌吧。


會熱漲冷縮的我又腫成麵包超人了,拼命躲Clair身後看起來還是好腫,站多遠都沒用,都快笑死了我,這樣不能約喜歡的男人一起運動喔,脹紅臉的麵包超人太爆笑啦!


發了一堆汗、氣血通暢後,水腫好像消退了一點。台北四周都是山,要爬山健行路線很多,下次不能再找這種階梯多到會喘死人的,回家鐵腿了三天,第二天一早就有課,下樓梯的時候像在接受酷刑,真怕在學生面前摔個狗吃屎,一路滾到地下室就精彩了。


我們走到逸賢亭就坐下休息不再前進,喘口氣、擦擦汗、喝喝水,邊眺望遠山、邊談天說地,對比稍早前的魔鬼試煉,宛如來到天堂。約得早,走到這裡時間也還很早,放鬆地大聊特聊好久,直到周圍溫度上升、隨身電蚊香看似抵擋不住蚊子大軍,我們才起身沿原路下山覓食。

下山前拍的照片總算沒有像臉要爆炸的關公了。我有記得穿長袖防蚊,但九分褲卻錯配了超短襪露出腳踝,蚊子就一直在我腳邊繞圈圈,被咬了幾口,多虧Clair帶了自製的左手香液,真的超好用,不但迅速止癢,我回家也完全沒出現過敏反應,山上蚊子通常會讓我回家還腫包、反覆癢個好幾天的,感恩喔!


行前就準備好要在餐廳廁所擦乾汗水換衣,目前大量流汗還是會讓我皮膚過敏,我不想在朋友面前像猴子東抓西抓啊,帶了濕紙巾和爽身粉餅盒,還先預想了一下如何在小小廁所裡方便動作,沒想到N. Y. Bagels信義店的廁所那麼寬敞,而且洗手台就擺在廁間裡,好方便我清理自己喔,用餐前的心情就已經非常好,吃到超美味的燉飯和烤牛肉更是心情好!

週一不收服務費又沒限定用餐時間,我們忘情地邊吃邊聊,一轉眼就五個小時過去了,實在不可思議!聊到不知多久後,忽然覺得我眼前的Clair臉看起來好陌生,像是另一個人似的,說了讓她好擔心,但就只是看起來不一樣了啊,或許她人生要進入很不一樣的階段了。

年過四十之後,許多事都變得有點沉重,必須靠智慧才能輕鬆以對,總之,盡可能不為難自己和別人就對了,不管是不是單身,都要負起讓自己快樂的責任,身體的老化是必然,心態的成熟和健康則因人而異,盡力而為吧!

見面這天Clair還關心了一下我兄弟的開店計畫,當時還卡在找不到理想店面,這會兒已經工班準備進場了,我喜歡我朋友們都好積極面對人生喔,希望正在彎道上的我也轉彎順利,積極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