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12:35:10老鼠人

討媽歡心、為媽擔心


全聯此次集點換購德國WMF名牌鍋具躍上了新聞版面,因為台灣人超級熱衷集點活動,不過歷時四個月的活動,竟換購了二十幾萬個鍋子,這數量是WMF原本一年的全球總銷售量,真的好驚人!

為了討媽歡心,在只差6張貼紙的情況下,妹妹非常難得地開口問同事是否有多餘貼紙,很幸運地,在活動截止日前湊足了貼紙數量。

全聯、家樂福這幾年不約而同推出集點換購活動,從刀具到鍋具不一而足,我們從沒集點成功換購過任何東西,包括各超商過去推的集點活動也是一樣,難得這次能成功免費換得一支大湯匙,過年拿來撈五更腸旺裡的大塊豆腐、鴨血超好用的。


散步換湯匙這天,原本只打算共享一盤臭豆腐的,離晚餐時間只剩一個半小時了,但妹妹堅持要兩碗麵線加一盤豆腐,已經先點了兩杯冷飲喝的她們,最後吃一個太飽……家裡沒有年輕人了,中老年人做什麼都要適度啊,我知道我經常在掃大家興,但我怕病痛麻煩啊,少享受一點還是享受,樂極生悲就不妙了。

原本無事愜意的寒假,最後就在擔心媽劇烈頭痛一週不止的忐忑不安中結束了,上週五媽才做完腦部電腦斷層掃描,待會兒還要拎她去檢測腦波,吃過藥已經好多了的她,又開始像隻吵跳不停的小鳥成天嘰嘰喳喳,原本讓她緊張兮兮的檢查,這會兒好像只是去做心安的,希望一切真的只是虛驚一場,我們又可以像往常一樣,心情輕鬆地一起散步、吃好吃的。

人到中年,面對的是更多生老病死,最近妹妹接連有兩個同事失去了父親,沒有下一代的我們,沒得轉身就看見生命的希望所在,只好往內看守己心了,能夠知足、平靜地把日子過好,萬幸,其它的,毋需庸人自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