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10:12:17老鼠人

年與年、死與生的過渡

又廢了好一陣子,人前若無其事,回家就眼神死。

經過十二月的災難洗禮,又接連被媽囉嗦了幾件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的什麼事後,心情低落了好幾天,好不容易走進火猴年的尾巴,卻每天都在問自己為什麼還活著?而妹妹不斷提醒我,不過就一兩件事而已,要記得爸媽對你的許多其它信任與依賴…….而人在鑽牛角尖的時候,只會繼續糾結、轉圈圈,話都聽得懂,但我每天都希望一覺之後不再醒來。

感覺我不對勁,妹妹主動提出並接手了早晚伺候爸的工作,洗腳、洗碗都由她來,我的每日工作只剩幫爸艾灸、敲打兩回腎經。剛開始不放心,還是按時早起看看,幾天後就完全放手交給妹妹。重新擁有時間上的自由,不知為何,整個人就覺得好多了。


新年乍到,2017/01/02和妹妹一起排了13張的牌陣,排這種大牌陣通常一年一度,至多一年兩度,第一次完全沒抽到任何一張大牌,78張塔羅牌有22張大牌,竟連一張都沒出現,且大半都是杯牌,這代表什麼呢?眼見我確實感覺受傷、身心俱疲,妹妹更是認分地繼續我原本的工作,很驚訝她能一直堅持到現在,即使過年放假期間也一樣按時盡心盡力,連媽都稱許她。

一樣的事,由不同性格的人來做,過程、結果就不太一樣,我注重程序、細節,總是戰戰兢兢,而妹妹老是一句OOXX又不會怎樣,保持彈性、單純完成,不多想或感受枝微末節,壓力少了,心裡犯的嘀咕也就少了。

能一起分擔真好,非常感謝妹妹適時出手。其實,我自己也頗感詫異,悶氣經過發酵就滾出了那麼大一朵烏雲罩頂,Ivy幾個月前在觀想中看見的黑色陰影,大概就這回事吧……

關於圖片:超過50年的老照片,右上一的張叔叔是老爸當年在青年軍中唯一遇到的四川老鄉,同屬203師,張叔叔在608團,老爸在609團,格外覺得彼此有緣而情同手足。左下一是我英挺帥氣的老爸,不但人長得帥,行事風格更帥。

然後,一如往常,什麼都是一時風景,黑暗過後又重見光明,因為農曆年前一件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事,我整個不好意思再生爸的氣了。親眼親耳看聽他老人家如何智慧充滿地處理陳年往事,讓逝者安息、讓生者安心,這讓我對爸爸更加尊敬。除了省吃儉用確保我們後半人生足以溫飽,更珍貴的是為我們留下榜樣,老爸對朋友的寬容大度與成全,我今生望塵莫及,但我會記得人世間真情無價,做人一定要厚道、有情有義……謝謝爸爸的身教!

於此,也同時驗證,塔羅牌中的小牌大多代表較不具深遠影響的一時狀態與事件,過年前我就擺脫了那些極度負面的情緒,度過了一個身心份外輕鬆的春節假期,謝天謝地!

******************************************************************
一般的看法 – 劍3        溝通與連結 – 杯4          工作 – 杯10             內在的自己 – 杯騎士
性能量 – 杯8              身體 – 劍10                 主要的關係 – 盤6       新的觀點 – 杯王子
有意識的頭腦 – 杯3      高峰經驗 – 杯7            心靈的訊息 – 盤3        靜心 – 盤8
綜觀 – 杖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