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17:03:49老鼠人

謝謝我的百分百老媽


誤以為娟姊會馬上來我家,老媽惦記著她以前住我家的時候超愛啃雞脖子,去年九月竟特別買了一袋雞脖子回家準備滷,後來當然是全進了我們胃裡,好久沒吃到這一味了,一家子都好高興。


從2016跨進2017,我家餐桌上經常出現一盤魚頭,不管是如何烹煮的,至少4個、至多8個擺成一盤,直到除夕前一天才終結這瘋狂局面,只因為魚販不斷慫恿、加上想多賺點優惠,我媽竟買了兩大盤虱目魚頭回家,超過40顆魚頭要怎麼吃呢?還沒過年,冰箱冷凍庫就差不多被塞滿了。雖然爸爸媽媽都超愛吃魚頭的,但經過這次恐怖經驗,我想以後媽應該不敢再單買一大堆魚頭了吧。

牡羊座老媽,單純又直率,總是想得少、衝勁十足,做什麼都拿出百分百力氣,跟心眼多、神經細、行動力又薄弱的我截然不同,經常是我折磨她、她也折磨我,雖然跟老爸比起來,我跟老媽親密多了,還是三不五時意見衝突。

本來年終整理了晚餐照片要來感恩老媽每日照顧我們的胃,妹妹挑嘴而我腸胃嬌嫩,真是辛苦她了,然後,我們就吵架了,然後,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為什麼……


謝謝媽媽每天為我們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用她最懂也最會的方式愛我們,一早起來就在熬高湯,讓愛喝湯的我每晚都有不同的美味熱湯暖胃暖心,四十幾歲了,還有媽媽每天囉嗦照顧著,真的很幸福也很幸運,希望日後又天崩地裂的時候,我會記得回顧這些吃進肚子裡的愛心。

這學期也繼續有媽媽的愛心便當陪我上課,有幾天我還特別拍了當晚版和隔天中午版做對照,媽媽特別準備的便當菜微波後差別不大,真的好用心喔我媽!做人不能沒良心,要記得家是講愛而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謝謝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