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1 02:08:13老鼠人

被電腦「電」腦半個月

關於圖片:終於可以同步手機、平板的音樂了,這是目前最感欣慰的

這半個月來充滿煩躁,拿到新電腦的興奮完全被失控、不明所以的各種狀況打消,越新的作業系統不該是越方便default電腦白癡嗎?上一台電腦主機什麼都即插即用,硬體商還附贈了一堆實用軟體,我慣用的舊程式也大多安裝順利、跑得頗順暢,感謝前男友曾經調教,比起大多需要「工具人」的女生,我算是比較會處理電腦狀況的了,科技日新月異也更方便使用者,總覺得此後就算沒人可問也沒關係了,沒想到這次會被Win10打敗,腦子每天都在被新電腦電,半個月了,一個一個麻煩慢慢解決,終於可以暫時鬆口氣。

不過,一想到未來那些無窮無盡的系統更新,我又想撞牆了,更新就更新,造成系統不穩、干擾硬體使用設定是怎樣?爛透了!

關於圖片:直到12/31才找到讓歌曲前面勾勾出現的顯示選項位置,這版怎不是預設顯示呢?沒有去勾勾,我的隨身聽裝不下資料庫裡的全部音樂啊,這一次電腦交接特別坎坷......

能解決的事不用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快把達賴喇嘛說的話再拿出來唸個一百遍……

許多慣用程式都無法在Win10下運作,一度讓我蠻沮喪的,但陸續找到解決或替代方案,慢慢適應也就無傷大雅。某天隨手拿了片《高山上的世界盃》想測試,發現可讀寫的多媒體光碟機居然無法播放DVD,我臉都綠了,備份資料都可以順利轉進電腦,不是光碟機硬體或驅動程式的問題,心想試灌舊電腦送的Power DVD player好了,結果當然是沒用,上網孤狗才發現微軟早已先給硬體商一筆費用……反正,你就乖乖掏錢給微軟就對了。


這實在是太荒謬了,要光碟機播放DVD還得我掏腰包買軟體,起碼要附給我陽春版播放器吧,連動都不能動,太扯了!找到免費又超好用的VLC media player真是振奮人心。比爾蓋茲捐大錢很偉大嗎?幹嘛公司不少賺一點呢?按現在這種銷售模式,未來大概都要看微軟臉色了,會不會因此加大貧富差距呢?物極必反,我等著看另一股勢力將之反轉!

關於圖片:我睡覺的時候,新電腦因為系統更新一直出現錯誤與警告訊息,好在是後來檢視紀錄才發現,要不,我一定當場在電腦前嚇死了。

12/27凌晨,我電腦被強迫更新系統,說是Win10周年重大更新,一個小時才更新了8%,前所未有的恐怖經驗,只好放它繼續更新先去睡,一早起來不得了,前幾天已經困擾我很久的沒聲音問題又出現了,好不容易才讓耳機有聲音出來,調整出勉強可以接受的音質,更新後iTunes又沒聲音了,DVD影片有畫面但也沒聲音,好崩潰啊我~~

關於圖片:我看得懂才有鬼咧!系統更新為何更動我的聲音裝置?

上網可以找到各種有效或沒效的辦法,一邊焦慮一邊摸索,實在是很累人,除了驅動程式、裝置設定,也有可能是音效卡或晶片、線路的硬體問題,我又不常在搞這些,反覆檢測,感覺花錢還要受罪,好氣!


不過,因為一路都在用《高山上的世界盃》做測試,我的火氣也就在看幾分鐘片的同時慢慢降下來,真慶幸當初剛好抽這部片出來,相隔幾年再看一遍,感覺竟是非常不同,赫然發現整部片其實從頭到尾盡是智慧,只好說這一切都是緣分。


反璞歸真,捨棄電腦內建預設的瑞昱高傳真音效,改套用微軟的陽春程式,系統穩定對我來說最重要,不想插拔耳機系統都跳出提示囉嗦我,更不想耳機一插上就跑出警告out of memory,見鬼了,我又沒在使用吃資源的程式,記憶體哪可能不夠用,先這樣吧,我累了,不需要執著,有聲音就好。

關於圖片:利用跳金剛舞的面具在光影下製造恐怖,用假的演假的,而夢境中的假更假......好深的一場戲謔!

影音測試告一段落,來把片裡的重要教訓再複習一遍:

上師問弟子:「能否在地上蓋上皮毛,以利我們行走?不行!」

一向是瞌睡蟲的睡仙,突然抬頭問:「那我們該如何?」

上師回:「在腳上穿皮鞋,腳穿皮鞋跟在地上覆蓋皮毛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敵人和空間一樣,是無所不在的,我們不可能征服所有的敵人,但是如果一個人可以戰勝他的恨意,就等於戰勝了所有的敵人,戰勝所有世上的不滿足,戰勝所有因為『自我』產生出來的恐懼和苦。我要如何面對惡魔?將自己從傷害中釋放,並釋放那些深陷苦海的人,要把自我拋開,愛別人如同愛自己。如果困難是可以解決的,那為什麼要不快樂?如果困難不能解決,那不快樂又能何用?」


剛翻山越嶺逃離中國的小喇嘛追問師兄:「那個故事的結局呢?」
師兄:「什麼故事?」
小喇嘛:「那個兔子的故事。」
師兄:「你猜啊!」
小喇嘛:「我不知道,你告訴我。」
師兄:「誰管他結局怎麼樣?」
小喇嘛:「蛤?」
師兄:「結局有什麼重要的?」

說故事本來就只是為了讓大家挨過停電的空檔,球賽轉播都結束了,故事還掛心上幹嘛?結局真的不重要。

凡事過於執著都苦,但願我每天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