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21:42:09老鼠人

找到樂趣,哪怕只是啃個鴨頭

2016/11/26 真好味鴨肉
特休日,妹妹一早先跟老同事母女四個一起早午餐,就約在木新路的巷子裡,是歌唱比賽明星江明娟剛頂下不久的早餐店,中午回家順道帶回了路上的北京烤鴨,想試木柵這家老字號烤鴨很多年了,終於得償夙願。

適逢菜價飆得亂七八糟,還是有給蔥段蠻感人的,新聞報導有些店家乾脆改給洋蔥了。這家的餅是現烤的,吃起來比士林《金馥記》的包裝餅美味,不過,烤鴨炒起來的味道沒士林那家嗆香,不知是火候控制或炒醬配方的關係,總之,以後大概還是會麻煩妹妹特別從士林帶回家吧。


頗意外地,老爸竟對烤鴨很有興趣,本來只打算給他鴨頭和兩片肉嘗嘗味道,卻見他樂在其中包餅兩回合,把肉片都排得整整齊齊才包起來吃掉,跟我們的隨興亂包一通大不相同。

現在家裡難得吃得到雞頭、鴨頭、雞脖子、雞屁股之類,老爸出門聚餐都會把握機會夾吃這些其他人懶得或不想吃的沒肉部位,每次老媽都會很生氣他的可笑,但老爸這樣才真的是在享受啊,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難道要因為在意別人的眼光而假裝喜歡或不喜歡嗎?

早已是一口假牙的九旬老人,還能把骨頭啃得如此乾淨,真不簡單……見微知著,哪怕是吃肉啃骨的小事,你做的每一件事都在說明你,事實證明,習慣讓骨頭剩一大堆肉在上面、糟蹋食物的人,也非常可能會糟蹋別人,如果年輕時的我不只是看在眼裡而是早懂得這個道理就好了,可惜人生沒有早知道。

過去的來不及了,但願我能牢記老爸的身教,要試著在每一個活著的當下找到樂趣,哪怕只是啃一個鴨頭,不要動不動就愁雲慘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