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0 23:18:13老鼠人

淡水《領事館》姊妹月聚

 
2016/12/14 淡水領事館姊妹月聚
上次耍寶約錯捷運出口,害媽隔著大馬路對姊姊大喊,這次更糗了,都怪紅毛城景區的建議公車路線騙人,居然列進了紅38,害我們還跑步追公車,結果它確實有到紅毛城旁邊的《真理大學》沒錯,但卻是到山上的後門那邊,天啊,我都要餓扁了,還要疾行快步穿過整個校園,再走下陡峭的好漢坡,才終於抵達《領事館》,老天不想見我食慾太好、越吃越肥嗎?飯前先讓我消耗點熱量……

幸運地,椒麻雞第一個送來,立馬緩解我的飢腸轆轆,快又美味,太棒了!

讓姊姊久等真不好意思,見了面才說她帶狀泡疹才剛好,大病初癒還出來吹風見我們,讓我更不好意思了。不過,有見面心情好更有益健康喔,希望姊姊身體的抵抗力越來越好!雖然姊姊很在意沒法上粉,但不說真的沒人發現,疹子發的位置剛好就在臉型邊緣處,根本就看不出來,有警覺性及早就醫且服用了貴鬆鬆的自費特效藥,顯然非常有幫助,過程中的頸部淋巴結腫大聽說挺嚇人的,還好沒併發更嚴重的腦膜炎之類,謝天謝地。


妹妹的海鮮麵和姊姊的燉飯也隨後陸續送來。合點了一份鬆餅,有冰淇淋、鮮奶油水果和藍莓果醬,加上一壺超濃的水果茶,隨便搭配著吃都比上次的悲劇甜點美味,CP值真是高出太多了,還有美美的河景可欣賞,一切美好!

這一天聊了好多家族八卦喔,總有些人是天生演員,老是在演可憐兮兮卻實則貪婪要命的戲碼,然後,我具體知道為何老天特別眷顧我老爸老媽了,他們確實是心地善良的好人,人善或許容易被人欺,但我相信老天有眼,好人終會有好報的,至少我們心裡坦蕩,過得了自己良心這一關。

姊姊分享的朋友故事好戲劇性,相較之下,我的人生簡直是太過輕鬆簡單了。如果是我,願意嫁給一個車禍後頸部以下全身癱瘓的人嗎?還為他做試管生雙胞胎?一個女人要出門工作養家又要回家幫兩個小兒子、一個「大兒子」洗澡……這種完全把人榨乾的生活,她是怎麼熬過來的?太偉大了啊!而且,這「大兒子」還會負氣離家出走呢,一個人搭火車就從台北到花蓮去了,直到電動輪椅沒電了,夜深困在火車站才被發現通知急翻天的家人……若人生重來一遍,她還會執意要嫁他嗎?有緣總會遇上,有緣也總要一起走上一段,祝福這堅毅的女子苦盡甘來。


雖然幾次說不用麻煩了,姊姊還是幫老爸特別準備了甜心甜口的點心,這次是來自新竹完全沒加一點水的《新美珍》。不想晦氣影響到高齡老爸,她堅持要等父喪對年才到家裡看他,但我們家其實沒在忌諱這些,任何時間都歡迎姊姊來,我比較擔心目前才收拾一小部分的亂七八糟會嚇著有潔癖的她,哈哈~~


回程跟妹妹散步走回捷運站,經過View的時候發現她已經關門大吉,面河的窗都用木板封住了,跟媽媽妹妹來下午茶已經是2010年的事了,時光飛逝啊!那時坐我後面的是兩個日本人,聽姊姊說現在淡水經常出現的多是韓國妹。


經過六年,我手上的蝴蝶還是緊緊跟著我,整個人胖一圈後,蝴蝶好像沒那麼明顯了,因為整隻手臂已經從上臂就開始粗壯啦,唉,我放棄了,上了年紀得留點肥油備用,生病才撐得住食不下嚥啊。



三種口味都很好吃喔,謝謝姊姊!下個月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