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20:43:25老鼠人

《豆工場》、4號公園與Ivy面對面 + 雷久南

2016/11/19《豆工場》、4號公園與Ivy面對面 + 雷久南

上個月妹妹同事們幫忙試吃Stings肉燥,有非常喜歡的也有覺得很普通的。其中Ivy簡短卻嚴厲的批評特別讓我意外,多年後再見的她明明讓我感覺溫柔又溫暖,怎會氣呼呼地給了不及格的分數呢?還好,佛心的她最後還是主動提出要見個面好好聊聊。

期間和Ivy很親的百歲人瑞奶奶在睡夢中過世,這事帶給她不小衝擊,對事情的看法有些改變,感覺她有更想善用自己的天賦幫助別人開心地活著。


約見面這天,我們三個先到了《豆工場》喝咖啡,遲遲聯絡不上住附近的Ivy,妹妹擔心萬一讓我兄弟白跑一趟怎麼辦,我倒是不擔心,只是好奇等著看到底怎麼了,因為我一出永安市場捷運站就瞄到Stings在對面麥當勞三樓起身收餐盤,我的黑糖卡布其諾第一個送來,好好喝喔,奶泡打得細又綿密,還用我八字用神顏色裝著,按經驗,我不是屎到底就是順到底啊,我兄弟當然不會白跑這一趟。

豆子認真選烘、用心煮,咖啡就會好喝,沒有華麗裝潢也能留住客人,簡單的美味也是如此,了解食材加上扎實的基本功,不需要用一大堆調味料來增色、添味,煮完就滿屋子香。

很意外Ivy帶來了自己才剛煮好的肉燥,真的非常感謝!對4數人來說眼見為憑,沒什麼比親見實物、親嘗一口更具說服力了,她怎麼知道這樣對我兄弟最有用呢?靈感真好。

在《豆工場》裡響響地聊著,越聊越擔心吵到別人,Ivy莫名地對Stings一直疾言厲色,我都唯恐他要玻璃心掉眼淚了,轉頭看我卻又溫柔得很,幾次想岔開話題幫我什麼,但我一直回絕要她聚焦在我兄弟身上。真妙,我就看著她眼神一會兒暗黑,一會兒冒著粉紅泡泡,我的事不急啊!時候到了,該發生的都會發生,我使勁努力也不會提早多少的,我有感覺Ivy感覺到美好在接近我了,這樣就好。

出門前和路上我都試著做「許願手印」,希望這趟我兄弟有收穫而Ivy無障礙,感覺許願都成真了。為了讓聊天更自在,我們後來走進四號公園去,Ivy好快就脫了鞋親身示範如何接地氣,口裡說著也可以抱樹、大喊、老樹會說話……哇,感覺好像我在透過她教我兄弟放輕鬆喔。


瞎晃一下,我說要向東走,今天靈感也挺好,就好好地運用東方木的能量吧,大家一起轉向在一處林地旁邊坐下繼續聊。沒想到會到戶外去,沒隨身帶著電蚊香,天熱又怕被蚊子攻擊,我拿出了扇子猛扇,身後的Ivy不斷感受到我的體熱,忍不住拿出了新買的刮痧板、涼膏要幫我刮痧,才輕輕一刮就非常精彩,原來她一直覺得要幫我做什麼是這件事啊,哈,算我賺到了,她還交待妹妹十二月初要幫我再刮一次,難道她已預知我屆時要火山爆發了嗎?


旁邊林地裡原本只有兩個歐巴桑在樹下伸展,一會兒背頂著樹,一會兒靠著樹抬腿,沒多久,再望進去已經是一大群人在林地裡練功了,在不同樹下的他們動作相當一致,雖看不出來指導老師在哪或是哪位,但當下感覺氣場都不同了呢。

Stings是甲年生的乙木,妹妹是乙年生的甲木,兩個都天生具備生助我的好能量,而我是水帶很多的微弱丁火,在被生助的同時也潤澤、調候過燥的兩個秋木,這就是來結善緣的信息啊!老祖宗的歪學問真有意思!


出門前還說機會難得,要選棵大樹跟我的甲木妹妹、乙木弟弟拍張合照,要過馬路去捷運站才想起還沒拍,趁等紅綠燈的時候搶拍一張,為免中凹太明顯,Stings說他要站後面一點,我又忘記自己通常是最矮的那個,好自然地又蹲了下去,哈,我怎麼老在耍白癡啊?

覺得我身邊這兩個傢伙長得好像喔……


第二天中午,我們就下了麵來試Ivy做的肉燥,剝開豬油出現了正確的醬色,還沒融化就已聞得到香氣,一丟上熱麵立刻飄香陣陣,攪一攪吃一口鹹香都到味,真難想像只是按部就班烹煮基本食材而已,難怪她要再三提醒我兄弟先練好基本功,之後再加進自己的創意,真好奇她的秘密武器醬油是哪家做的……


然後,我想起了雷久南……
是因為買了溫慶珠專刊才知道她的


經過了15年,內容再看還是非常受用


真慶幸我有溫暖的家庭和愛護我的朋友


爬山兩小時不會累,逛街瞎拼兩小時應該會要我的命


有機會就抱抱樹吧!

*《疏導情緒的簡易眼球轉動法》by 雷久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