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21:39:29老鼠人

和妹妹看「小大」

2016/10/29 和妹妹看「小大」
在閉展前一天才來,看完還要趕去拎回媽媽期待已久的批薩,只有一個小時可以晃,原本感覺超緊迫的,沒想到才一下下就晃完了,因為我們是大人啊,少了孩童探索的好奇心,真的對好多東西自動無視。

剛開始完全不懂為何要佈置那些家常場景,臨走前,志工說可以借小人去拍照喔,選了9號盒子,裡頭的男子身上卡了一堆屎色黏土,活像剛從墳墓裡爬出來。為了找景拍照,才意外地發現尋常佈置裡的小人們。


桌上的放大鏡是用來滿足好奇心的,如果連拿它來東看西瞧都不願意,就沒機會有意外發現了。

論事,宏觀有宏觀的氣度,微觀也有微觀的角度。


哇!這是……


蹲下來才發現時針上的女士。

無法調整自己高度的人,大概很難看見事情的全貌,在上位者還願意蹲低姿態傾聽民意,實在太難得了,感覺怎麼選都還是換了位子就馬上換腦子的。

再回去看一開始的場景照片,時針上的白點忽然變得好明顯!原本這白點是隱沒在時鐘白底裡的,微小到讓人視而不見,一經發現,卻再也無法隱形了。

《開關》by 劉耀中

真不是個耍寶咖,就只會擺這種無聊姿勢……後來看見一個年輕妹妹蹲在地上,伸手掛在開關上,表情誇張,頗有拿出全身力氣奮力一壓的感覺,這樣才有笑果嘛!我太遜啦......


其實大開關輕輕一壓就燈亮了,事情真不能光用看的,看起來容易的不見得簡單,看起來費力的也不見得困難,做就對了,做了才知道。

《娃娃屋》by 朱盈樺

小小洞口,透過鏡面折射,竟可讓我看見原本看不見的頂上風光。人生中的那些迷茫,說不定也可以透過別人的眼光或曲折過的視野得以清晰。


「穿量計劃」是小大展裡最吸引我目光的。


石晉華其實沒辦法正常穿上全部77件衣服,到最後只能套進一部份,或綁、或披掛在身上,這讓我想起前陣子臉書上看見一個年輕女孩挑戰穿上100件衣服,最後衣服緊緊地綁在身上,自己脫不下來而痛哭流涕……有沒有這麼傻?

如此瘋狂,也讓我想起有旅遊達人在教人如何減輕行李重量,以節省更多搭廉航的費用,正是拼命把衣褲往身上套,連口袋裡能塞東西的空間也不放過……旅行需要把自己搞這麼累嗎?


藝術家雙手剛開始還能自然垂下,隨著衣服越穿越多,胳肢窩不卡住都難。


感覺一切又回到了起點,紡紗織成布、裁布製成衣、剪衣成布條、布條纏繞如紡紗,真妙!


跟以前一樣,媽媽帶小孩來的情景比較常見,爸爸媽媽一起出現的大多是推著嬰兒車的,難得看見有一對爸媽同時指導兩個孩子在錯視空間裡看鏡頭,為何台灣爸爸常在孩子成長過程缺席呢?


沒有小孩可以拍,我們自拍。妹妹總是偏好過度曝光的照片,因為人會顯白,而我比較喜歡自然光的,雖然白髮、魚尾紋都會超明顯的。

其實,照片縮小也就都不清不楚,感覺照片大小也會讓年齡看起來差好幾歲,真的是「照騙」啊!


謝謝妹妹幫我拍耍寶照,但我的表情就是不夠鬼祟、不夠賤啊……拿望遠鏡那張應該站遠點、望遠鏡更朝下一點才對。


這是拿到小人最先拍的照片,完全不知該拿小人怎麼辦,太正經的人很難有創意,而我的破軍大運要過得好,非發揮創意不可,感覺好像要從零開始、萬分辛苦,加油啊!

在石門水庫曬黑的手臂跟腿色也差太多,那天陽氣充得很飽喔我!明天一早要下台南去了,希望可以如願抱到大榕樹,把好能量再充得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