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19:38:49老鼠人

三缺一的西堤家聚

2015/11/06  三缺一的西堤家聚
本來妹妹公司品牌合作活動只有發兩張禮券的,好久之前就說好,由她帶媽媽去飽餐一頓,後來公司又加碼了兩張,正高興可以一家同行了,偏偏老爸出門前耍任性,怎樣都不願意跟我們一起出門,只好放看完書報、才剛吃完早餐的他在家睡回籠覺,等我們用餐回來再幫他弄雞腿、糙米漿,一聽我們要放他在家休息,竟然高興得咧,真是越來越不懂他了,本來每天要外出的他不是悶壞了嗎?每次山友約吃飯都好高興可以藉機出門一下,為什麼跟我們出去吃個飯會感覺這麼為難?

妹妹耍寶記憶失誤,我們明明搭了小黃卻還要步行一大段距離,也因此非常慶幸老爸沒同行,一切真是剛好!擔心錯過訂位時間,急性子老媽健步如飛,完全不管遠遠落後的我,從背後看她那一雙又細又直的美腿,讓我好生羨慕,可惜照片拍不出來,等我熬過水腫又不能發大汗的過渡時期,絕對要讓我的「美腿」重現江湖,目標50歲穿迷你短褲上街!

世事難料,趕路半天,餐廳根本還沒開門,只能跟一群要聚餐的爺爺奶奶一起坐在門外等……

牛肉餅顯然比我那盤焗烤蘑菇美味多了,為什麼我老是點到看起來像嘔吐物的食物?這次還真的不好吃,完全不想幫那一盤拍照,但還是把它吃光了。

服務生提醒我們牛肉凍含醋可能會有點酸,可是我們三個絲毫沒感覺。相對於料多味美的海鮮清湯,我點的南瓜濃湯再度被媽媽、妹妹取笑好無聊。吃到這裡,八道餐點已經上了五道,我肚子也差不多已經滿了。

皮下脂肪變厚的缺點就是特別怕熱,喝完被取笑的南瓜湯已全身是汗,好在我有帶扇子的習慣,其實這裡空調算強的了,可是我一流汗就會忍不住焦慮起來,不想在外面像隻猴子到處抓癢啊。

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主餐上桌還是一口接一口,這就是我瘦不下來的主因啦,胃口太好,不好吃的都吃光了,何況是好吃的?當然是完食它。

發過汗後,我一早的水腫退去大半,臉看起來沒有很麵包超人了,但我點了致命的奶酪,吃的時候很開心,回家就開始身體微微癢、笑不出來了,為什麼會對喜愛了一輩子的東西過敏呢?為什麼會對自己的汗水過敏呢?

好久沒母女三人好好出來吃一頓了,多虧老爸這次任性了,我們賺到一次輕鬆吃飯瞎聊的機會,說不定老爸很喜歡我們自己出去吃呢,放他在家啃雞腿就很開心了,真的,九十幾歲的老頭還能手握雞腿帥氣咬下肉來嚼,他臉上盡是得意,還老堅持要把肉都啃乾淨才罷休,害我們老是要嚇唬他會把假牙給弄壞、很麻煩的,但他才不管我們呢,照啃他的。也是,人活到這把年紀,什麼都經歷了,還有在怕的嗎?

如果,人到最後都是啥都豁出去、啥都沒在怕,為什麼不現在就如此豁出去、沒在怕呢?爸爸會陪我們到現在一定有它的道理在,希望我該從他身上學到的都
有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