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6 17:38:43老鼠人

House Café 姊妹聚

2015/10/26  拜訪Clair家、桃園平鎮House Café姊妹聚

猶記年初和Erin、Clair聚餐的時候,Clair為房事抽了Erin帶來的OH卡,「詼諧」是鏟子圖所搭配的字卡,當時還覺得用「詼諧」來造句也未免太困難,誰知Clair一家果真只是從同一棟的二樓搬到三樓而已,非但不用多費心思到處看房子、適應新生活圈,連原本不在二樓開門的電梯也不知為何剛好在他們搬家前開了門,一切都那麼剛好,老天果然幽默。

說好等她家八月底安頓好要揪Erin一起熱鬧一下的,可惜各式各樣原因久久無法成行。人生無常,不見說不定就再也無法相見,人到中年,生老病死不再是事不關己的遙遠話題,也不再是關上門就可以逃避的人生自然,經常是在家門裡就需要處理面對的日常課題,有時是因為長輩、有時是因為伴侶、有時是因為自己。每見一面都可能是最後一面,不想見無需苦惱,若想見就要趁早啊。

我喜歡Clair房東留下的實木餐桌椅,一大組看起來超大器,真適合在家舉辦溫馨聚餐,如果以後移居鄉間有偌大空間,擺上這樣一組應該很不錯,只是,我要找誰來一起吃吃喝喝呢?三條狗、兩隻貓?實在無法想像我的晚年生活,先把每天過好再說吧。

喝完熱熱的柚子茶後,Clair帶我到平鎮的House Café用餐兼下午茶。真剛好,意外發現Rae正在這兒舉辦個展,好幾年沒看她在報台貼文了。這個平鎮古宅空間真的很寬敞,可惜沒時間好好上下樓都晃晃,難得見面的我們要把握時間聊天啊。

用餐空間蠻用心佈置的,非常適合借用來拍攝婚紗或個人寫真,我們離開的時候,確實有攝影師正準備要開工呢。

海鮮麵很美味,這餐的沙拉更讓我驚豔,難得看見燻雞肉片和當季甜柿的組合,濃湯裡先煎炒過的培根也很提味,臨時改點而忘記名字的熱茶非常甜美,這壺可能是我記憶中滋味最美好的水果茶了,如果沒有一堆茶渣干擾味蕾就更完美了,這餐吃起來感覺真的很有誠意。不過,Clair嫌她的燉飯太過濕軟,米粒不夠顆顆分明……哈,我很驚訝聽她說到目前為止,在桃園中壢還沒遇上想去第二次的店,真的標準很高耶她,果然是由奢入儉難,吃過太多美味之後,難免都會複習到某次美味而覺得當下這口不及格。

完了,跟周圍人相比,我真是胃口太好了,難怪體重直線上升,食物放到我面前就開始動口,吃的時候都很滿足地一口接一口,吃完才在那邊覺得肚子快脹破了。繼毛覺得我胖多了之後,Clair也快被我的肥肚嚇到,好像不能再放任自己盡情吃喝下去,在還不能發大汗運動的時候,簡直是在把自己當豬養。可是,我就覺得開心啊,目前是「心寬胖、幸福肥」的狀態,撐過今年再多動少吃吧。

關於圖片:老媽說她遠遠看以為是我和學生的合照!過份耶~我只是肥一點啊,都是這副呆眼鏡的錯啦!還動不動就遮住旁邊合照人的臉......


Clair現在讓兩個孩子帶大門鑰匙出門,我們回家等他們放學上樓來,先回來的小益習慣用手敲門,隨後到的祐則是按門鈴,姊弟不同調但兩個孩子都好乖喔,一回家就先進房做功課,這可是我從來都沒做過的事,我記得以前回家都是先和媽媽、妹妹一起看卡通,我媽真是對我們太放縱了。

Clair檢查小益功課的時候真的嚇到我,連數字0的圈圈沒連起來她都想把它圈出來讓他重寫,哇,這媽媽好嚴格,不過,見微知著,人的態度反應在每一件事上,養成仔細、認真的好習慣,未來很受用的,說不定還攸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呢。功課過關後,小益出門溜蛇板去,Clair真的很注意孩子,為了送我去搭火車才短暫放五年級的祐一個人在家做功課,有沒有用心在帶孩子差很多啊,感恩喔!台灣用心帶大的小孩越多,未來成材的青年人才會越多,台灣社會才會繼續繁榮發展,我的孤單老人生活才會越有幸福保障啊!願老天祝福用心的爸爸媽媽們!願我不會變成被踢來踢去的老人球!怎麼感覺有點淡淡哀愁……
Clair 2015-11-18 09:02:49

以後妳移居鄉間,那就每個月來聚一次好了。。。

版主回應
好喔!那我盡量找交通便利又能遠離塵囂的地方~ 2015-11-18 17: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