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1:19:08老鼠人

有緣再見,「辣」妹無誤

2015/10/11 和毛毛、妹妹吃《老四川》麻辣鍋
「有緣再見!」經常跟畢業學生、預期將許久不見的人如此說,聽起來好像很敷衍,但事實證明,有緣的總會再見。和毛毛看來是特別有緣,沒想過她來台自由行的資格會在今年就順利取得,之前聽她說中國的規定感覺很麻煩,需要特定城市的居住許可、存款達一定標準之類,竟比預期早一年就在台灣重逢了。

毛毛從一下飛機就對台灣連連感到驚豔,一路充份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給外國觀光客用的短期門號700元可以用15天還可以上網吃到飽,沒享受過無流量限制的她一有空就拼命滑手機上網,果然是比我年輕十幾歲的小朋友。

《老四川》的麻辣鍋完全沒讓毛毛有任何驚豔,中國風的氣派裝潢對來自中國的她自然是沒啥特別,阿逗仔應該會比較有感覺吧。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居然連我都覺得這一鍋麻辣沒什麼,忽然明白來自重慶的陸生Louise跟我說台灣的麻辣鍋根本是加了開水的湯底是啥感覺了,天啊,我活了四十幾年吃的第一個麻辣鍋根本不麻也不辣啊,而我居然先入為主懼怕了它那麼久。

去了一趟老祖宗的地盤後,幾乎每週末吃水餃都沾朝天椒做的辣椒醬,顯然是讓我血液裡的嗜辣基因完全甦醒過來了。也許連發胖基因也一起被激發了吧,哈哈,毛一見我就說姊姊變胖了……沒錯,我胖了5公斤呢,不過,在體質調整好之前,可能還要荼毒大家眼睛一陣子,我身上的肥油可是救命護身符、腰上盤纏啊。

老祖宗說走到《破軍》的流年容易有意想不到的突破改變、全新嘗試、出外旅行,毛毛年初跟著班長第一次去義大利見習採購,十一長假後又來台自由行半個月。不由得期待起自己的《破軍》流年與下一個十年大限,但願能順利翻身而不是又摔個狗吃屎,耳邊不禁響起陳百潭的那首台語經典「我一定要成功……」。

許久不見也絲毫不扭捏,非常開心地吃完這一餐,可惜妹妹特別跟同事借的VIP卡在假日無用武之地,我們沒有享受到會員的優惠價,假日也沒有傳說中美味的烏梅冰可吃,只有每人發一支甜筒,不過,因為心情很好,很少吃冰的我還是把這一支非常普通吃光光了。

吃太飽,大家決定跳過一站捷運散步一下,真沒想過曾經在杭州街頭閒晃的我們有一天會一起在台北街頭漫步,有緣就是會再見啊!這抵台的第一天就讓毛毛愛上台北了,如果能嫁個台灣郎久住下來多好啊,她一定會樂歪了。

《老四川》的涼粉是免費供應的,在錦里古街吃的當然道地、香多了,但那當時我還是怕辣的,吃起來很驚心動魄,不免擔心馬上要鬧肚子疼,最美好回憶的涼粉滋味是在上海餐廳吃到的,那時比較不怕辣了,不道地的小菜反而最是順口。

我記得逛錦里古街的時候有多熱,而四處都是一鍋鍋紅通通的各式麻辣燙,那時絕對沒想到後來的我會變得這麼能吃辣。人生應該還有許多是我想像不到的吧?機會來了就試試,反正也沒什麼可以失去的,這大概是到這年紀還毫無建樹的唯一祝福了,放手一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