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21:40:23老鼠人

草間彌生Café 最後點點趣

9/19 華山草間彌生Café
姊妹倆的最後點點趣,明年妹妹可能還會到日本去朝聖,我就到此為止了。

想當初還因為早鳥票、預售票有別而氣個半死。如果有不同的預售方案,應該一開始就公告周知,讓大家可以選擇各自喜歡的組合,絕大部份人當然是喜歡磁鐵勝過那張3D明信片,陸續推出真是太裝孝維了,先支持活動的反倒像是蠢蛋。

因為早鳥票限定宅配運送,更讓我覺得愚蠢至極。

然而,世事難料,居然在喝點點咖啡的時候,意外得到了一組磁鐵。除非是一個人來享用咖啡且不配點心,隨便點都一定超過200元的贈送門檻啊。真希望人生不滿足的那些點也這樣在某一天變成驚喜,然後,我以後就可以瞇著眼微笑地安慰失落的某某說:你不要急啊,看看我,時候未到而已…….唉,可惜我連自己都安慰不了。

妹妹很介意日深的法令紋,說以後不要再笑那麼開了,但我喜歡看見大家笑開懷的模樣啊,是誰無聊在拿放大鏡檢視我們?除了白髮、老人斑、皺紋,我臉上的小黑點也越來越多,最近新長一顆在我右邊的法令紋上,細看很有丑角的感覺,但也越看它越順眼了,如果年老和年輕時一模一樣,那多沒意思,正因青春一去不回才更顯珍貴、值得懷念啊。

還沒到華山,妹妹就一直在喊餓要吃鹹的,可惜一路都沒啥可吃,勉強點了鹹派湊合一下。這傢伙越來越常在半路就喊餓,很有甲亢消化太快的感覺,讓我想起一天要吃六七餐的張老師Fanny,吃再多都還是能保持纖瘦好身材,我就沒本錢這樣吃了。

鹹派不錯吃,咖啡很普通,不重要,這一天是設定來拍大頭貼照片的。

拍這種照片真是假掰,哈~~偶爾就是要來假掰一下啊,重溫一下少女的矜持,雖然我的少女時代走的其實是恰北北路線……

硬盧妹妹要跟我一起笑開懷,再多拍一張。喝到一半,發現杯底藏有玄機。

現場的掛燈讓我傻瓜秀逗了,只要有拍到燈就感光大失靈而不斷出現小花。

滿是點點的空間讓人感覺有點焦躁,沒有靠背的椅子看起來可愛,坐起來卻不穩又不舒服,應該沒幾個人會在裡面久待吧。純粹是讓點點阿嬤迷多掏點錢出來買週邊商品的行銷點子,妹妹就正在傳照片給想買杯子的同事看。

不放心老爸單獨在家,媽媽和我輪流在家看頭看尾,為了讓過動兒老媽盡量保有活動自由,本來就宅的我今年更宅了,能和妹妹出門遛一下蠻開心的。

雖然最近工作遭遇瓶頸,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自己衰尾啊,老祖宗早提醒我這兩年要注意身心健康,已經刻意保持素顏一年半了,除了腮幫子像塞進兩顆貢丸,目前看起來沒啥大問題,繼續加油!

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照片,明明是離開前拍的,卻一副剛趕到的樣子,長髮雜亂落在肩上,背帶亂背一通,還看得見在台灣未開放攝影的阿嬤畫作,彷彿未來回顧自己人生的時刻,走到最後的最後,我會是心滿意足的吧?

酸甜苦辣,總要親嚐才知箇中滋味,這杯卡布其諾滋味非常普通,但喝完看得見LOVE FOREVER的小驚喜,但願乾完人生這杯,我也看得見LOVE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