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 22:25:52老鼠人

久違的小火鍋家聚

9/11久違的小火鍋
妹妹護照過期了,因為堅持要她更改姓氏拼音,她只好請一天假一起去辦,中午順便滿足了媽媽想吃小火鍋的熱烈期待。去年一家子吃了好幾回,今年因為老爸犯喘厲害才吃了這一回。聽說要出門吃小火鍋,一臉為難,本來是爸爸媽媽的共同喜愛,竟忽然變成在折磨他,一下樓就喘得厲害,要拍妹妹的難得長髮,卻發現爸喘不停,趕緊衝上樓去幫他拿噴劑,還是不習慣隨身帶氣喘藥。

去年12月成都双流機場高鐵通車,本來還很高興終於可以帶爸直接從機場搭高鐵到峨眉山了,但過年提的時候被他否決,說他身體沒辦法了……這會兒,竟連出門打打牙祭都萬分辛苦,好難過喔。

不知是否這陣子心情太過緊繃,連續幾次吃辣後都腹痛如絞,關於胃癌、腸癌的想像漫天飛舞,但還是任性地繼續把辣椒放進沾醬裡。好不容易才恢復吃辣的習慣,好不容易才讓那個霸氣的傢伙重現江湖,絕不允許自己再把委屈吞下肚,我需要繼續吃辣來複習火熱的感覺啊。好在,這一天的辣沾醬沒讓我肚子痛,謝謝老祖宗!

開動前,老爸還看起來很虛弱,吃飽後氣色好多了,拍照那時心想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來吃小火鍋了吧,快笑開一點留下美好片刻……

如果是吃完當天就發流水文,我一定會滿懷哀傷,但經過幾天,解決了老爸自己胡搞瞎搞的難言之隱後,又覺得老爸非常可能在我繼續艾灸、敲打之下恢復到不會一動就喘的狀態,先讓西醫治標一下,我們再來繼續固本吧。

把相機放在倒扣的水杯上按定時拍照,不用自拍棒也一樣能拍全家福,真是方便!讓我身心倍受煎熬的乙未年過去三分之二了,希望能平安撐過這個歹年冬。然後,我要把願許大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