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0 22:08:08老鼠人

繼續走,不要怕

同齡的大多已走到或剛走過高峰,成家立業、人生拼搏,即將面對的是下半場的從容漸退,而我的死德性讓自己摔進地獄了,早落後好多好多,往上跑都跟不上了,面對只能往下的路該怎麼辦?如何才能把往下的台階走成往上呢?

想破頭也不會有答案啊,如果繼續不放過自己,明明走的是不同路線,還是要拿別人閃亮亮的里程碑來折磨自己,會開心是活見鬼吧?

管它是往上或往下,重要的是繼續走,誰知會不會走進哪個重力驟減的場域,腳一蹬就飛上了天,連奮力振翅都免了,新天新地……是的,我又在做白日夢了,真是無敵救贖!

定數躲不過,變數變化中,一切都自然而然遇上,沒意外的話,這應該會是最後一年鞭牛兒了,一轉眼都十三年過去了,我要帶著好心情走完這顛簸的最後一段,留下瀟灑背影,從此天涯不必相送……

然後,要做什麼呢?妹妹應該是全世界最希望看見我開創新人生的人,這樣她就有機會參一腳了。想得到、會做的都問問老祖宗,得到的答案竟清一色是稍安勿躁,妹妹笑問難道我人生還不夠停滯嗎?還要休養生息?姊姊該是乘風破浪的貨色啊,哈哈,我也覺得叫一個一直沒在動的人靜觀其變很荒謬。

顯然,到時會做的目前都還沒想到,而我已想到的都不會成真,無論如何,變化一定會發生,重要的是不要害怕。怕什麼?天塌下來,有高個兒擋著啊,哈~